正文

盗宝世家 作者: 雾满拦江 回复日期:2008-3-17

(2008-03-16 22:09:38) 下一个
(10)千年石室
  “维斗得之,终古不忒,黄帝得之,以登云天”。
  这句话语出《庄子•大宗师》,意思是说,北斗七星因为地球自转一个昼夜旋转一周,一年后又因为地球公转转回原点,终古不变,不会有差错。而黄帝是传说中的中央天帝,又身兼宇宙之神,可以自由巡行在天地宇宙之间。因而黄帝是将天地的定位在北天极。
  所以,只要我父亲和老歪叔向着蚩尤冠的正北方寻找,只要能找到一头或是几头猪,就应该找到地下藏宝的确切方位。
  事实上也真是这样,两人开着车向着北方磕磕碰碰的奔行了一段时间,就见前面有一座土丘阻住去路,仔细看那土丘,不高不矮,没什么特色,但我父亲和老歪叔此时已是先入为主,从他们的角度看上去,怎么看,那土丘怎么象一只猪头。
  就算是那土丘象一只猪头,可自打黄帝打败蚩尤而至今,至少过去五六千年了,这五六千年以来,难道地壳没有发生过变化吗?说不定这山丘以前象只狗头,最近才有点象猪头……
  我父亲和老歪叔还不放心,就下了车仔细寻找,搜索了一会儿,老歪叔突然发现地下有块石头古怪,就招手叫我父亲过去,我父亲近前一瞧,也感觉那块石表面的纹质不对头,虽然是经过了数千年之久的风雨洗刷,可怎么看都不象是自然裂开的纹理。两人就从车里拿出工兵铲,动手开始挖掘,挖出一身的臭汗,才挖出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来。
  这东西,脑袋大,嘴吧长,肚皮肥,后世人称之为望天吼,可我父亲和老歪叔却更愿意用猪来称呼这种东西。
  没错,就是这里了。
  正如我父亲所讲述的那个故事,传说中的北极星君都是猪,是来源于远古时代的猪祟拜。至于远古时代的初民为什么要祟拜猪呢?这就让那些科学家们操心去吧,我父亲和老歪叔才懒得管这么多。
  两人开始摸黑在岩石上打洞,填入炸药,跑得远远的用雷管引爆,如此这般折腾了足足半宿,炸得那猪形的小山丘面目全非,终于炸出来一个密闭于岩石之中的石室。
  扭亮手电筒,两人向石室中照去,顿时吓了一跳。
  只见石室中有一个人,双手双脚反缚着,正躺在石室一角拼命的挣扎。再仔细瞧瞧那人的嘴吧上,居然还贴着两道封条。
  我父亲和老歪叔面面相觑,这密闭的石室,是被封在一块完整的石块之中,多半是用烧成流汁状的铁质浇灌成形的,那么这块石头就封在不为人注意的地方有多少个年头了?怕是五、六千年不止吧?
  可这里居然有一个大活人,而且全身还贴满了封条,你说这吓人不吓人?
第二章:地宫双雄
  
  (1)上古邪魔
  拿手电筒直照着石室中人,我父亲和老歪叔两个人蹲下来,仔细的研究对方。
  手电筒照射进去,明亮的光柱越是接近那个人,光线就越是模糊,原来是那人身上覆盖了厚厚的尘埃,石室被炸开的时候,尘埃纷纷扬起,遮住了光柱,所以看不清晰。我父亲和老歪叔是两个成了精的老滑头,非常沉得住气,就蹲在洞口处耐心的等待着,过去了好长时间,才终于看清楚了那人形东西的形状。
  这是一个大活人,绝绝对对的大活人。
  但看这个人的样子,发有髻,颌下须,眉毛倒立,铜眼环瞪,那双眼睛充满了怨毒与邪恶,凶神恶煞般的瞪着我父亲和老歪叔。
  “我操,别吓我,老子胆小……”老歪叔扭过头,对我父亲说:“老夏,我敢跟你打赌,这家伙至少活了八百岁。”
  “不止,怕是不止。”我父亲不以为然的道:“你别看这家伙嘴上贴着张继先天师的符箓,可我敢跟你赌,八百年前龙虎山的张继先在这里遇到这个家伙的时候,他就是这个样子了,只不过张继先怕他身上贴的符箓年久脱落,又给他添了两道而已。”
  手电筒照了一圈,又一圈,我父亲和老歪叔直眉愣眼的看着里边那怪人,这个人,是双手双脚都被画了元始天书的符箓缚住,嘴吧上也贴着符箓,只是这一道符箓就能将人缚起来动弹不得,的确是怪异非常。
  而且看这人的模样,分明是上古时人,居然还躺在这里冲人吹胡子瞪眼,这就更让人猜不透是怎么一回事了。
  我父亲低声道:“老歪,看看符箓上写的是什么?”
  两人瞪大眼睛仔细的看,可是那个人知道来了人,就拼命的挣扎了起来,还发出了一声声野兽般的含混嘶叫,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弄得我父亲和老歪叔看不清楚上面的鬼画符。老歪叔生气了,大吼一声:“你他妈的给老子放老实点,坦白从……再他妈的乱动,老子一枪崩了你。”
  那个人愤怒的撅了一下身子,分明是想挣扎蠕动着扑过来。
  我父亲不去理他,仔细一看贴在那人嘴上的符箓,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操老歪,果然张继先天师的亲笔……”
  “操,刚才我不是跟你说了吗?你才看出来啊。”老歪叔不以为然。
  我父亲摇了摇头:“老歪,你瞧清楚了那元始天书写的是什么没有?”
  “等我瞧瞧……”老歪叔蹲下身子,一字一句的念道:
  混沌之初,天覆地合。
  极阴尽浊,生此邪魔。
  羽衣三足,血泪如河。
  天尊缄口,不可言说,
  ……
  念完贴在那人嘴上的符箓,老歪叔乐了:“我操老夏,你看到了没有,咱们遇到的这个倒霉蛋,是混沌之初时的阴浊之气生出来的邪物,这东西,厉害,连他妈的太上老君见了都怕得直哆嗦……”
  “可是,符箓上说这邪物羽衣三足,可这家伙才两只脚啊。”我父亲表示怀疑。
  “那有什么奇怪的?”老歪叔不以为然:“蛤蟆刚生来的小蝌蚪还有尾巴呢,等到长成大蛤蟆之后,那尾巴哪儿去了?进化这个词老夏你听说过没有?所以我说老夏你还得加强马列主义学习,不学习,你就不知道自己无知啊,这么多年来连猴都变成了人,这个邪魔难道就不进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