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婚恋大事问毛选(ZT)

(2018-11-27 18:16:21) 下一个

毕竟,情感是感性的,方法论是理性的,没有绝对的理性,也不应该有绝对的感性。

作者 | 撕否

 

无论你心里如何评价,他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人,拥有能量极强的方法论,我们中国妇女一旦陷入了恋情,一旦进入了婚姻,往往又怂又弱,抓瞎没办法,与其跟一堆劝你降pu升mv情感专家学了点皮毛,往往事与愿违,跟中国曾经最Powerful的男人学学最基本的方法论,总是没错的吧:

 

毕竟,情感是感性的,方法论是理性的,没有绝对的理性,也不应该有绝对的感性。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够更深刻的感觉它,感觉只解决现象问题,理论才解决本质问题。”----《毛选》

 

第一部分:急不得,想好再嫁,想好再生。

问:全家都在逼婚,说我年纪不小了,不要再蹉跎了,心里难免焦虑,怎么办?/ 刚刚结婚,工作不久,公婆一直催生,我妈也说女人该生就生,但是我还没做好准备,怎么办呢?

答:

“如果我们没有必要和充分的准备,必然陷入被动地位,临时仓卒应战,胜利的把握是没有的。” ——《毛选》第二版

“时间问题上,与其准备短些,宁可准备长些,与其看得容易些,宁可看得困难些,这样想,较为有益,而较少受害。”——《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

“如果准备未周,宁可推迟时间。”——《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

“积极造成条件,凡条件不成熟者,无论何时何地不要勉强去做。”——《毛泽东文集》

“自己要掌握自己的命运,自己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那是不好的,每天难过日子。”——《毛泽东文集》第六卷

 

解读:晚,最坏的结果是得不到婚姻或后代,但没有负担,急,最坏的结果就不止这些了。自己没做好充分的准备,你妈让你快嫁你就嫁,你婆婆让你生你就生,那你老板让你好好工作你怎么不听。那些幸运的人是有,人家底牌太好,家底够硬,很可能不是你。

 

第二部分:失恋/婚怎么办:所谓渣男是你人生的一个个导师

问:我感觉自己在感情生活上是个彻底的失败者,而为什么有些女孩就总是情感+人生赢家呢?

答:

“一点不怕,无忧无虑,真正单纯的乐神,从来没有,每个人都是忧患与生俱来,学生们怕考试,儿童怕父母有偏爱,三灾八难,五痨七伤,发烧四十一度。” ——《毛泽东文集》7卷。

解读:“人生赢家”都说了,没有人生赢家。

 

问:初恋失败了,感觉不会再爱,自己怎么那么蠢呢?

答:

“没有经验,就难免要犯错误,从没有经验到有经验,要有一个过程。”——《毛选》 第二版第四卷

“有比较才能鉴别,有鉴别,有斗争,才能发展”—— 《毛泽东文集》第三卷

 

问:

为什么伤害我的渣男渣女,现在过得可幸福滋润了,凭什么?

答:

“没有你,地球就不转了吗,地球还是照样的转,事业还是照样得进行,也许还要进行得更好一些。”——《毛泽东文集》第六卷。

“此处吃亏,彼处胜利,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我们总有道路。”——《毛泽东文集》第三卷。

解读:与其在那苦等因果报应,不如早日想开,在彼处胜利。

 

第三部分:如何择人?什么样的人值得等待。

问:我也很想谈恋爱,但我这个人太被动,又很宅怎么办?

答:

“同志们要懂得一个道理,这就是世界上的东西,你不去搬它,它就不动,比如这张桌子,我不搬它,它就不走。”——《毛泽东文集》

 

问:家里人和朋友们都觉得从各个方面来讲,他都不是很好的结婚对象,很花心,还喜欢赌,工作也做的很差,但是那次在酒吧,他酷酷的弹着吉他,还有他对小动物特别有爱心,都让我很窝心,可是…

答:

“要看大的东西,要看普遍大量的东西,许多同志往往对于普遍大量的东西看不见,只看见局部的小量的东西。”----《毛泽东文集》

解读:有些时候,那些让你荷尔蒙升高的花火,只是花火而已,还有有些时候善良这个评价,往往别人很容易就能够得到,是否对你善良,实在存疑。

 

问:三观很不一致,学历背景特别不匹配,是否能在一起?

答:

“世界上只有猫和猫做朋友的事,没有猫和老鼠做朋友的事。”--《毛选》第二版第二卷

“要彼此有共同语言,必须先要有必要的共同情报知识。”----《毛泽东文集》某卷

解读:倒不一定是要门当户对,但两个人起码要在一个层次的立场和力场上。

 

问:他特别爱我,但是总做一些让我下不来台的事情,比如公开求爱,但我这个人比较低调,他总做一些让我很感动,又很尴尬的事情,怎么办?

答:

“一个人做事只凭动机,不问效果,等于一个医生只顾开药方,病人吃死了他是不管的。”---《毛泽东文集》第三卷。

解读:有些人只是表达欲和表演欲太强了,你只是他的道具。

 

问:他的好几任前女友都和他不欢而散,闹得很难看说他特别渣,但是对我很好,他说因为我和她们不一样,我该不该和他结婚。

“如果要看前途,一定要看历史。” ——《毛泽东文集》第八卷。

 

问:我这次在国外旅行钱包丢了,他一直安慰我,半夜陪我打电话,说他账户的钱临时取不出,我还是管朋友借的,等我这次回来帮我先换上,我爸妈给了我钱,他就没下文了。这算嘴炮吗?

“物质援助,要到了手,见了效,那才算数。”—— 《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

 

问:我想找个《恋与制作人》优点集合体的男朋友啊,霸道总裁,学霸外加偶像和荷尔蒙爆发的集合体,还爱我,有情趣,怎么那么难。

答:

虽然理想一定要有,但是还要结合一个东西,叫做“现实” ”——《毛泽东文集》 第三卷

 

第四部分:如何相处。长期共赢是门学问。

问:周围的人都说我太作了,但是我老公还是宠我的,我一直也没怎么感觉,有一天突然听到他和别人吐槽我,我特别生气,觉得他说一套做一套!

答:

“什么事情都不能过分,过分就要犯错误。” -----《毛泽东文集》第七卷

“牢骚是一定要让人发的,当然发者无罪。”---某卷

 

问:我老公还可以,但在一些问题上,有点直男癌,总想给我洗脑,我也很想说服他,他说我有点极端,我们总因为这个吵来吵去的。

答:

“我方权利所在,必须力争,彼方无理要求,必须拒绝,但总的精神是求得在不吃亏的基础上解决纠纷,而不是使纠纷扩大。”——《毛泽东文集》第四卷

“他们想影响我们,我们想影响他们,我们也没有一切都捅穿,法宝不一次使用干净,手里还留着一把,矛盾总是有的,目前只要大体过得去,可以求同存异,那些不同将来再讲。”——《毛泽东文集》第七卷

 

问:我感觉我对男朋友太过妥协和忍让,现在他越来越过分了,怎么办?

答:

“比方我在这屋子站着,他把我挤一下,我若让他,退一下,这样一步一步会挤得我无容身之地,所以,他挤来,我们反挤一下,挤回他原来的地位。”——《毛泽东文集》第二卷

 

问:男朋友劈腿了,我们这个圈子都知道,他劝我不要分手,我心软了,但是。。。

答:

“凡犯了错误必须坚决改正,如不改正,越陷越深,到头来还得改正,威信损失就太大了,及早改正,威信只会比前更高。 ”——《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

 

解读:女明星尤其适用这一条,毛晓彤当天连夜从劈腿男朋友家里搬出,众人纷纷路转粉,风雨同舟,且行且珍惜的本来是女强人人设的她们,事业却受到重大影响,甚至嘲笑。

 

问:

好多情感专家说要多表扬男人,他们喜欢正面鼓励,但是也有人说你把他们太当回事,他们就不把你当回事了,怎么办?

答:

“不好要给以适当的批评,好的要表扬,但不能捧。”——《建国以来的毛泽东文稿》

 

问:遇到了一个心动的男孩,他对我也有意思,不过我该如何才能让这段感情顺利长久下去。

答:

“慢慢读一点,引起兴趣,如倒啖蔗,渐入佳境,就好了。”——《建国以来的毛泽东文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相知,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不错!很好!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就是有同样慈悲心肠的一对男女相遇,女的昏了头,想生小孩了。男的趁机好色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相知,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这是胡兰成和张爱玲的爱情,前八个字是胡兰成写给张爱玲的,而后八个字是张爱玲赠给胡兰成的。

如果把这八个字,按照台湾人的读法,倒着读,就是因为慈悲,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相知。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什么?
如果把婚字拆开,就是女的昏了头。
再把姻字拆开,就是女的想有因果了,想生小孩了。
所以, 婚姻,就是女的昏了头,想生小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