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西施

我是一只毛毛虫, 将来要变成蝴蝶的毛毛虫
正文

人生中的点点滴滴。zt

(2005-04-27 05:02:43) 下一个

http://www.9187.com/share/affixes/music/8/8758_o69148n258x4.mp3

 

我有一个朋友是个重病患者。几年前,他的前妻因此与他离婚,而今年上半年,他又与另一位善良的女人再一次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周围的朋友对他们的婚姻各抒己见。我虽与那男人是好友,但说句心里话,我内心的想法也有些偏颇:这女人不丑、不傻,凭着她自身的条件,完全有可能找一位在各方面都更优秀的男人作后半身的依靠。 

 
  一天,我在百无聊赖中到他家去串门,敲门进屋后,见他们夫妻俩坐在破旧的沙发上,男人的手里拿着剥了皮的橘子,正一瓣一瓣地塞进女人的嘴里;女人则用一双柔情的双手,在那男人曾动过手术的腹间来回地摩挲,好像我的出现,并没有使她感到羞涩,反倒增加了女人一种特有的矜持,似乎还带有一点故弄玄虚的炫耀,那笑靥盈盈的脸上,分明写满幸福。 

  我被眼前的场景窘得无地自容,灵魂深处不禁怦然心动,所有蛰伏在我内心的种种猜疑,在顷刻间轰然坍塌。 

  这事使我突然悟出了许多:夫妻间的感情是最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现实中也有许多类似的婚姻在外人看来并不般配、抑或让人“看不懂”。但这些不被人看好的婚姻,肯定有着他们各自匹配和相爱的理由。也许那些理由在外人看来一文不值,但却正是他们相爱的原因,也许只有当事人才能感受和体会。 

  记得罗素曾说过:“用自以为是的眼光看待别人的幸福是错误的。”看来许多婚姻,并不能单纯用委曲求全和“龙配龙、凤配凤”去解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