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东北人

有关钓鱼、汽车、房屋、运动?对您有益处我就欣慰!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鱼讯

(2016-01-15 11:39:48) 下一个

我以前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的认为把握瞬间的鱼讯是中鱼的关键,但是经过这两年的实践发现,这种方法不一定是金科玉律,因为不同的情况和钓场以及鱼种决定了鱼讯可能不是准确的,有时候瞬间传递的鱼讯很有可能是虚的。 比如,你可能会在几个小时内都没有什么收获,特别是在你搜了一遍以后甚至会怀疑这里到底有没有鱼,不会是忽悠吧? 而当你在这种情绪之下,突然间发现有了鱼讯,内心肯定会非常激动(有些人甚至会出现肾上腺素激增的情况~~ 嘿嘿),会下意识的在感觉到震动的鱼讯时立即扬竿,但是往往得到的结果是,拟饵空空如也或水面一阵水花翻腾,鱼没了踪影。。。

其实这种情况我以前也遇到过,当时还出现过好几次弄得我也是很郁闷,随后我就开始有意识的调整,是不是我过于着急扬竿过早的问题,一开始我使用的是米诺,大家都知道米诺通常的操控手法是 匀速收线和抽动,有时候当你在感知到鱼讯的时候不一定是中鱼,很有可能是鱼在追随观察拟饵的动作偶尔触碰和试探,如果你这时候急于扬竿得到的肯定是MISS,所以大家可以在没事的时候想象一下鱼会在水下会是什么想法,我们有时候会觉得在抽动时中鱼,这是因为这个动作对于与来讲可能是一个好的机会,所以大家在感知有鱼讯的时候不必急于提竿,可以再继续做动作抽动停顿 并且适当减缓收线的速度,往往这时候鱼就会发起攻击这时候在提竿刺鱼,这两者在传递到竿子上的感觉是不太一样的,一般的试探性的鱼讯会出现瞬间一个顿口或有颤抖的感觉,而如果真的被鱼咬住,会有一种强烈的下沉拉拽的感觉,这时候提竿刺鱼脱钩几率会下降很多。

其他类型的拟饵,比如水面系的路亚,这类的拟饵因为大部分都是要靠人来赋予动作并且在水面上,比如 铅笔、蛙类 等等,这些拟饵在水面上移动的时候,鱼仔水下面观察,当他决定攻击时,有时候会没那么准确,可能会缺乏准度,特别是在拟饵在水面游动的时候,因为鱼也会跟着饵在走,在这个情况下鱼发起攻击不一定每次都能攻击的很准确,很多时候都会只见水花四溅,扬竿后却不见鱼的踪影,所以在操控这类拟饵时,一定要掌握好度,也就是说不一定每次都要瞬间扬竿,因为鱼在水下冲入水面的时候往往会有误差,所以鱼在攻击的时候即便是饵已经到了嘴里如果你这时候急于扬竿,很有可能会导致鱼脱钩,甚至还会惊扰到鱼,最好的还是稍微等一下等鱼把饵吃死有一种拖拽的感觉再扬竿也不迟。

还有就是软饵了,软饵我比较常用,我觉得它在任何时候都是比较有效的饵,特别是在天气不是非常好的情况下鱼不是非常爱开口,软饵往往很好用的,但是用软而也有同样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把握最佳的提竿时机,我下面说的不一定是绝对真理,但是这也是我这段时间作钓积累一些小小的经验,大家尽可以加以自己的理解结合实际情况独成一派。 其实软饵在水下作出的动作,吸引鱼靠近进而引起兴趣再到入口中鱼,这个几个阶段中,鱼收到吸引开始尝试的时候是比较重要的阶段,因为鱼在过来尝试的时候是先入口以后再去尝这段时间传递到我们竿子上的动作一般是钓线会稍有短暂或连续的顿口,如果这时候你提竿的话,很有可能会脱钩,因为鱼在下面并未真正的吸入口中,只是在嘴中试探而已,软虫的钩子还并未钩住鱼嘴,所以 一般情况下要等到出现钓线开始有些移动或有些拖拽的感觉,这时候扬竿刺鱼,就可以有效的保证鱼钩刺进了鱼嘴,从而增加中鱼的成功率,这种情况很像是台钓中的 看浮标的方法只是媒介不同,一个是视觉一个感觉触觉而已,无论是哪一种,都需要积累经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