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深夜的思考(2)

(2008-09-14 17:21:43) 下一个

作为80后,我算是保守的。我们没有越轨,不过是牵手而已,已经觉得很心动。

一个女孩得知我和他没有上床--她称之为‘实质性’的接触,惊讶的在电话里说不会吧,你竟然这么纯情?牵个手都至今难忘?是,过去快一年了,可是我还是忘不了他,想起他都是美好的回忆,如果有了身体的接触,也许就不是这个结果,说不定会更多痛苦,而不是美好。

上个星期得一天,在下班的火车上,和一个面目可憎言语乏味的同事坐在一起,一路无话。自己在心里最自己说,好,在给他打一次电话,事不过三,如果这次他还是转语音信箱,那我就再也不跟他联系了!于是拿出手机,拨了那个名字,想了2声,接了!

‘XX“他在那头报出名字。明明可以看到来电显示,知道是我的号码,为什么还要故作深沉,显得很正式呢?
我说,我是XX。你好吗?
他没有接话,而是说,listen, i am on holiday now and I will be back to office next Monday and will contact you then. I am in XXX.
我明白了,知道自己冒昧了。他肯定因为妻子在旁边不方便说话,才会刻意装的好像是公事的电话。唉,其实就算是普通朋友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也不至于这么草木皆兵啊,看来他是心虚了。

至于吗?

是,我们有过美好的回忆,我不敢肯定见面会不会情不自禁,但是至少我会控制自己,不会让事情变得无法收拾。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我们想要的和必须做的,往往不是同一件事情。

因此我立刻说,明白了,我们以后再联系,再见!

在他的心里,也许还是不能把我放在一个普通朋友的归类,所以不会在接到我的电话之后随意寒暄几句,然后挂掉电话,再装做若无其事的跟妻子说,一个供应商,去年合作过,到某国出差打电话问候一下,也问候你!所以他要装作是work-related issue,告诉人家自己周一回去工作再联系。

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学业,工作,却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这是多么令人心痛而又甜蜜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他欺骗了我,殊不知,如今若不是我心甘情愿,有谁能够在感情上骗我?

要不是因为他,我怎么申请现在的公司?要不是为了能够来某国工作,我怎么申请这份工?一切都是机缘巧合,我和他有缘无份,我拿到工作却被派到香港,而不是他的国家,他的城市。如今我离他更远了。

无数次google他的名字,从网上找到他的简历,他的生日,他的照片,研究照片里他家里的摆设,想起他的眼睛,那个有着最纯净笑容的男子。

第一次牵他的手,他的手在颤抖。

第一次拥抱我,他用母语喃喃自语。

第一次看到他,我就再也忘不了他。

相遇时我结婚了,他也是,事情就这样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