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海上钢琴师到JAZZ

(2005-02-18 19:58:07) 下一个
终于看完了前些天下载的电影,被故事、被钢琴搞得彻底失眠,上QQ、MSN看看,在这深夜竟还有人在,深感以前的广种博收果然收获甚丰,至少在失眠的时候还有一群夜猫子在陪你,而你无须感到莫名的寂寞,真的好感谢网上的朋友,即使你们不是为了我在网上停留到那么晚,我依然很感激你们。 Winamp里面放的还是白天下载的卡彭特的close to you,感伤、柔怨的曲风一如《海上钢琴师》里的那段柔板,搞得我心神不宁,突然想写点儿什么,就起身到楼下的自动贩卖机里面卖个可口可乐,可竟然按错了按钮,另一种饮料应声而落,无奈的取出这个本不是很情愿的饮料,漠然的往回走。 突然想起了吕克•贝松的《the big blue》,主人公最后的归宿竟与《海上钢琴师》中的主人公同出一辙,归于自己深爱的,这种归宿太过理想化也太过美好,非常人所能体会,所以有很多影评人说《the big blue》的最大的败笔就在最后的结尾,呵呵,TMD,要是那帮只管动动嘴皮子的家伙们哪个为他们的事业献身我才服了丫挺的!! 让我为之去死?这世上的人或物还真不算多,爹娘算是一个,养育之恩可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能偿还的;还有这个世上的某个女人吧,爱情这东西是甜蜜、是海誓山盟、是缠绵悱恻、是猜疑是嫉妒、是相濡以沫,但更是种责任,是保护对方的责任,是让对方幸福的责任。有朋友和我说,如果只是因为你和她做过了,你就要为她背负一辈子的责任么?你都不爱她了,这样岂不是很痛苦么?呵呵,我当时没有反驳,但是,是的,我愿意承担,因为那是我所做过的事情,我要为之负责任,如果我不负责任,难道要女生来承担么? 从来都以为女生是用来宠的,是应该被关爱的,可是我错了,最近我才发现,原来也有女生曾经经历过那么。。。。。。那么悲惨的事情,那是作为我无法想象的境遇,我终于知道,男人也可以那么的狠心,也知道原来这个世界里不都是和我一样的人,本来以为长大些的我依然还是幼稚的可笑,总以为自己是这个世间最差的那个男人了,别人都会比我做得好,呵呵,可是,依然存在着那种让我鄙视的男人。。。。。。FT~~~!!! 突然间特别想找个人陪陪,就是聊聊天也好,于是就和网上残余的那几个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一些不知所言的话,想着远方的朋友们也都睡下了,心里凉凉的,自己其实就坐在自己的那条船里面,我敢走出来吗?做一个正常的人的生活?回归平庸还是沉迷于自己的小世界里面不能自拔?是自己努力地做好自己还是依然依靠父母维持那个幼稚而柔弱的我??依靠别人,维护的是现在的安逸,失去的却是未来的幸福,放弃安逸意味着吃苦但却可能拥有一个可能美好的未来。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或许未来的幸福比现在的缠绵来得更实际。只是要看你是选择忍受现在的相思之苦还是未来的生计之苦了,呵呵~~~ 想起了《海上钢琴师》中爵士乐大师找主人公1900比试爵士钢琴的那一段,心里暗想1900一如帕格尼尼般变态的演奏,咧嘴歪笑,关闭了winamp,打开Audio Streamer,输入jazz,点击smoothjazz.com,应声而出的竟是那首《let it be》的爵士版,呵呵,这个世界的事情太过巧合,不是吗?你说呢?Tony Toomer的Feel the fire也让我感动,凌晨3点多了,不敢把声音调得太大,但Tony Toomer浑厚的男声依然感染着我,舒缓的JAZZ让我情不自已,随声轻吟,自己的嗓音依旧敌不过Tony Toomer的感人。。。。。。懊恼得摇摇头,猛然间一个女生的高音侧耳泻出,或许某天,有何人会与我同吟这曲Feel the fire。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喜欢smooth jazz,可能是jazz那种随意的曲风和我放荡不羁的性格很相像的缘由吧,其实可以说,jazz里面有很多很好听的,Ben E.King的Stand by me,Frank Sinatra的New York, New York,Harry Connik II的It had to be you,而Mac Boleton的When a man loves a woman更是经典。 有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看一些那么沉重的电影,其实那些无聊的喜剧片多得一塌糊涂,可自己偏偏喜欢这少数不多的沉重的电影,每每看完之后都会告诫自己,不要再看了,不要再伤感了,可是,不论是从《红•白•蓝》系列到《the big blue》的欧洲电影,还是从《肖申克的救赎》到《辛德勒的名单》的好莱坞电影,都依然还是我的挚爱,虽然沉重却引得我思考,让我感觉我还活着,让我觉得我和行尸走肉是不同的。 这世间享受欢愉的人永远比思考的人多,所以我不奢求有多少人看我的文字,因为读他,不能给你感官的刺激,有的只是沉闷的话题,平淡的文字。但我依然奢求有个人能够懂得我,与我共舞,那时候我会对她说,爱我,请爱我,我会为你舞起疯狂的舞步,奏起那首令我们感动的歌;爱我,请爱我,与我共舞的你也会为我动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