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者长乐也

像雄鹰一样在水中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图文)看看一位华裔美国大兵的血腥日记(ZT)

(2008-11-23 08:58:39) 下一个

    这些武装分子可能不知道,在这些CNN战地记者都心惊肉跳的地区,上级授权给我们的开枪权限是:如果你认为应该开火,就开火?如果你有一丁点儿怀疑,开火?如果有人一边打手机一边用手指着你,开火?如果有人在放鸽子,开火?如果有人在挖坑,开火?按照我的理解就是:如果你觉得不爽,你就可以开火!

      为了学费,我加入了美军

      到纽约一个月了,一切都好——除了没有挣钱。天天在家做饭看书也还是有点令人沮丧,尤其在这个物欲横流的都市,似乎随时都在刷卡,随处都是消费,对于一个没有工作的人来说,就像没有胸部一样无法挺好地做人。于是,我仔细端详了一下天天都可以看到的地铁里的广告,那两幅征兵的尤其醒目——“We don’t accept applications,only commitments.US Marine?我们需要你舍身报国?。”两个酷酷的士兵用坚毅而挑逗的眼光看着你——跟电影里的一样,充满阳刚的诱惑。

     早就听说美军的待遇不错,工资不低还有很多津贴,还可以帮你付学费。想想自己MBA三四万的学费还没着落,干脆去当兵看看让美国政府帮忙付学费如何﹖于是,登录到millitary.com去看,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顿填表,申请了海军陆战队marine、陆军Army和陆军预备役Army Reserve,很快收到了一堆介绍参军手续和好处的资料。

      走进美军的征兵办,一屋子的军官全拿我当亲人,小心伺候着,生怕我反悔,还送我好多陆军小礼物,一个美女军官,每天车接车送的。真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一不留神,我加入了敌军。

      如果你觉得不爽,你就可以开火

      来到这个巴格达的美军基地,我们就4人一组地睡在由旧集装箱改装的铁盒子里,四周是一望无际的大沙漠,除了黄沙,还是黄沙。没有建筑、没有树木、没有道路、没有水、没有人家,像是到了月球表面,连个地名都没有。

      今天我们被分配到一个新区域执行任务,听说那里是武装分子盘踞点,几乎每一条路上都埋有炸弹,狙击手们躲藏在各种废弃的房子里,火箭筒不时从某个角落里飞出来……我的任务是开斯特瑞克装甲车,以及等战友们下车去清剿后,坚守装甲车。但这几天,由于一位士兵休假,我被分到了步兵战斗组。我们要巡逻在主干道上,准备射击任何我们认为应该射击的目标。走不远,我们发现了一幢房子,等爆破专家仔细检查了整个建筑,确保里面没有炸弹以后。我们正式地占据了建筑,设置了临时警戒。

      下午4点左右,突然枪声大响,我三两步直冲楼顶,楼顶上已经开始交火了,“肉棒”作者一位战友的绰号,编者注?也紧接着冲了上来。在街对面的斜对角的一幢建筑里,时不时可以看见闪光,那是武装分子在向我们开火,还有零星的狙击手在我们正前方的建筑群里开枪。我很小心地尽量不把头暴露出来,一阵连续的刺耳的响声,原来是在我正上方,美军的两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进行对地压制,一阵机炮声之后,正前方的敌方狙击手立马哑巴了。

      可惜敌人都在建筑的里面,并没有被直接打击,过了没多久他们又开始还击,领队的少尉突然叫大家低头,斯特瑞克装甲车已经就位,准备送武装分子一枚大爆竹。只听两声巨响后,武装分子再也没有了气息。这些武装分子可能不知道,在这些CNN战地记者都心惊肉跳的地区,上级授权给我们的开枪权限是:如果你认为应该开火,就开火?如果你有一丁点儿怀疑,开火?如果有人一边打手机一边用手指着你,开火?如果有人在放鸽子,开火?如果有人在挖坑,开火?按照我的理解就是:如果你觉得不爽,你就可以开火。

      收拾完这帮人之后,我们把爆破专家和战地摄像人员送回他们的基地,我们也就回基地休息了。第二天,我们收到消息说,昨天在被我们轰击的建筑里找到可辨认尸体10多具,另有一些尸体已成蜂窝。这可算是排级的集体功了,估计过一段时间会有勋章颁发下来。

      那个叫“好运”的战友

      进入冬季了,沙漠的气候变得更加干燥,装甲车也停开冷气转为开暖气了。在巡逻的时候,我通常一连八九个小时猫在车内,开始流鼻血了。今天是我在这个曾经治安很差的地区最后一次巡逻了,我和往常一样还是在装甲车里打瞌睡,等着步兵队回来,我听见车顶上的“好运”一直在和机枪手谈论关于结婚、孩子、额外津贴的事情。

     “好运”在德国驻军期间,约会过几次一位17岁的菲律宾裔女孩,他打算在休假期间与她结婚。但那个女孩却抢在结婚前怀了孕,而播种者却是另一个从得克萨斯来的家伙。“好运”不在乎,他只想跟这个女孩结婚,而后可以尽快拿到美军额外的家庭津贴。另外,还顺便拯救一个来自第三世界的少女,外加一个不劳而获的胖儿子,一举三得。

     “好运”在这方面可能比较看得开,或者说是不在乎。他父亲结过三次婚,他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十多个。连他都分不清谁是哪房的。他父亲在他参军前的两个月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年仅38岁,听着有些头晕,才38岁就有十多个孩子。

      在华盛顿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总是闷闷不乐的。直到后来玩上网络游戏后,心情才好转了很多。类似“好运”的家庭的士兵,我们连里有好几个。有的从来没见过自己的父亲,有的父母离异,孩子判给父亲,父亲再婚,有了继母,后来父亲去世,就跟着继母过,继母又跟人结了婚,有了孩子,他就跟着一帮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生活。当营里批准我们可以使用手机后,他们都没有买手机。因为没人关心,也无人可打。

      第100个自杀的兄弟

      伊拉克开战4年来,美军死的死,伤的伤,疯的疯,逃的逃,自杀的自杀,每一天都在各个基地发生。有谁兴高采烈,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那才叫一个怪?在战场上火拼的时候大家都是龙,回到帐篷里都是死蟹一只,士气低迷,唉声叹气,怨声载道,焦虑不安,每天掰着脚趾数着回美国的倒计时。

      有的小青年十七八岁高中刚毕业就当兵,训练了4个月就来伊拉克,每天还在帐篷里不停地哭泣。这些情景与我小时候看到的美国好莱坞战争片中的美国大兵,真是天壤之别啊?前两天,我们基地一个士兵自杀后,上级立刻关闭了基地网吧和电话亭,还规定一律不许往外打手机,否则没收。真没想到,美军也搞这一套,与山西小煤窑真有一拼。其他的士兵死,在基地里并没有引起太大的震动,大家早就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这次却有点不寻常,或许是因为他挤进陆军自杀排行榜第100位吧。

      这位快要退役的兄弟,大哥我得批评你两句。像在伊拉克这样的鬼门关,前脚出了帐篷,就不知道后脚还能不能再回来,你在15个月中有10万个死亡的机会,选择自杀简直是脱裤子放屁。你只要耐心等到下一个火拼的时候,身体略微抬高个一寸半寸的,对方的狙击手就能准确无误地命中你头盔与风镜之间的间隙……

      那就全齐活了要名誉有名誉,要紫星勋章有紫星勋章,哥们都能参加你的追悼会,大伙儿体体面面地送你一程。陆军还能给你家里捎个50万美元的阵亡抚恤金。一念之差,人财两空,全都完了你怎么就这么傻呢﹖﹖这么一会儿你都挺不住﹖?哥们不都在暗无天日、度日如年地挺着吗﹖﹖??自杀的消息有时比在战场上挂掉的消息更加可怕,一个活生生的人倒下,他就是睡在上下铺的兄弟,那种感觉,正如你黑夜行走时,突然面临着一个深渊,而深渊里正传来死神的呼唤。

      2008年8月,是我退役的日子,满以为还可以赶上到北京看奥运。但是现在兵源奇缺,陆军愣不让按期退役,每个士兵都必须在战区驻满15个月,除非重伤或挂掉。我现在的退役期推迟到了2008年的11月15日,还剩多少天,我也学会了掰脚指头。

      夜深了,睡在中东沙漠中,望着浩瀚的星空,吹着从地狱刮来的风,全身的皮肤都在溃烂,我回想在中国的很多同班同学都找不着工作,当宅男,玩动漫,吃肯德基,跟父母较劲儿抗衡。我为什么会孤身来到这里﹖我到底为谁而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