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可爱的夏威夷,美丽的花园岛(上)(2008年4月1日)

(2018-08-13 11:59:34) 下一个

工作忙到最后一分钟。

       胡乱往箱子里扔了几件换洗衣服,给摄像机、照相机充上电,再冲孩子们大吼几声:“把自己要带的东西装好!到时候甭跟我说什么又忘带了,忘了活该!我可不给你们买啊!”这就算整装待发了。

       机票是朋友帮着订的,上面写的是我的英文名字,可身份证上是我的中文名字,这下可砸了,在机场我被客气地请到了一边,成了“VIP“,接受专门检查。检查员捧着我的摄像机仔细地审视着,像是说炸就会炸似的。我坐那儿直想笑,恐怖份子能那么笨吗?让身份证上的名字跟机票上的名字对不上号?真正的劫机份子你们逮不着,跟我个慈眉善目的老娘儿们过不去,你们美国人咋就这点出息。这还不算,一个女检查员过来让我站起来,从胳肢窝开始,给我做了个“全身按摩”,早知如此,真该在身上藏点云南白药什么的逗他们玩玩。有意思,很久没那么被人重视过了。

      美国的飞机上可不像在中国民航的飞机上,别说美丽端庄的空姐了,就连空嫂都看不见,除了开飞机的,就一个空婶、一个空大妈、一个空叔、一个空大爷。四个人轮流送了几趟水就到了火奴鲁鲁(檀香山),还晚了点。赶紧找到转机去kauai岛的登机口,可人家说没座位了,要等一个小时乘下一班,可人家不让你白等,为了补偿,航空公司白给我们一人一张岛与岛之间的免费往返机票,挺好,这样可以抽空飞到别的岛上玩一天,天上掉下的馅饼谁接着谁都高兴。

       到了Kauai岛天色已晚,从机场租了车到住处天已黑人已乏,一整天没正经吃饭,先出去打食最为重要,没有物质食粮还谈什么精神食粮,饿着肚子,除了馒头什么都不会好看的。Kauai岛被人译成考艾岛、可爱岛或花园岛。我喜欢第三种译法。至于有关花园岛的历史、面积、风俗、传说等,谁有兴趣谁自己上网去找,我找到了不少介绍,可我不想写,写了也是抄来的,没劲,不好玩。我就把照片贴上跟朋友们分享吧。

      夏威夷的时间比加州晚三个小时,第二天早上五点就醒了。在床上赖了一小会儿,拉开阳台窗帘走上阳台一看,“哇-----!”“哇-----!”“哇-----!”没词儿了。用“壮观”,太俗了,用“漂亮”,太土了,用“美丽”,太没文化了。对了,有现成的:“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灿烂的朝霞映红了海面”,还有那时代的最强音“东方红,太阳升!”

 

花园岛是一个人口不多,美丽而宁静的岛屿。任何一个小镇都显示着热带海岛的风情。

 

 

处处椰林缀斜阳,还有一片天蓝蓝。

 

 海边到处生长着这样的大树,夜里路过这里一定挺恐怖的。

 

山间的小溪、小瀑布。

 

平静的海滩。

 

位于花园岛上的峡谷,真是鬼斧神工,十分壮观!它可与美国本土上著名的大峡谷(Grand Canyon) 媲美。

 

花园岛的海岸处处是这样的火山岩礁石。

 

看!一只海龟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它时沉时浮,这会儿又把头探出海面。

 

 

天造的游泳池,还分深水区和浅水区呢。

 

这是该岛历史上曾立过汗马功劳的灯塔,现已废弃不用,成为了观光景点。

 

 

 

赶海真是好玩,我们捞了数十条海参,但由于不能带出夏威夷,只好过过瘾就放生了。

还有虎斑贝、海胆,都躲在礁石缝隙里。

 

       多肥的一只大海参!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除了这种黄的,还有黑的,跟礁石的颜色一模一样。你碰了它,它会甩出一摊肚肠,逃之夭夭。

 

一天在树底下拣了四个大椰子,捧起来晃晃里面全是椰汁,可惜没有利刀,听得见却喝不着,急!

当地岛民劈椰子真是“专业”,一刀下去,口不大不小,正好插进一支吸管,我一个人就能喝掉一只,爽!

 

这是我所见到的最美的花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花树。

 

小哥俩在商量什么呢?

 

火奴鲁鲁机场中有一个中国式花园,还有这样一个亭子和孙中山的雕像。

 

这是什么水果?谁能告诉我?谢谢。

 

 

还有这个,绿色的、大大的,里面有点像榴莲,但很酸,中文叫什么?

 

傍晚的海面。从阳台照出去的。

 

岛上有一片咖啡园。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咖啡长在树上的样子。

 

湍湍小溪也急匆匆要投入大海的怀抱。

 

还有很多照片,如果喜欢,我就再贴一些,今天太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