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哀克拉玛依(转)

(2012-06-05 11:17:18) 下一个
      看看这红领巾!看看这长长的325个死亡名单!其中有288个少年儿童!37个教师及工作人员!1994、12月、8日、卡拉玛依友谊宫——大火——
       我下面要说的话,就是把我抓起来,我也要说!这是什么政府?什么党?杀人的刽子手!
       1994 年,我当时大学一年级了,我真惭愧,我当时那么无知,我当时听说的这件事,我当时是怎么反应的?我记不得了,就知道出了事故,死的很多是小朋友,可不知道事件发生的始末真相!而“我们党”,哈,到现在,18年后的今天,仍然在遮!在掩!“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这有对日本人的时候才用!“我们党”,你自己呢?!这些失去孩子的家长,到现在不明白为什么不能给孩子们身后应有的待遇,为什么不严惩相关责任人?我现在告诉他们,因为从中央到地方,处理这个事件的人,他们还在! 还在位!他们还活着呢!所以现在当权的怎么敢批判“扶着他们上战马,还送一程”的亲爹呢!这些人活着,这案就翻不了!

       看这这些18年后,依然痛不欲生的父母们,他们中有卡拉玛依石油系统的干部、工人、教师、少数民族,克拉玛拉人,称孩子们为娃娃,事情过去这多年,有的人还是单纯的沉浸在自责的痛苦里——

“我不该让娃娃去啊”

“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报应在我娃娃身上啊”

“任命吧,不认能怎样啊”,

      可有的家长,悲痛过后,他们恢复了理智,清醒了!他们擦干眼泪,积极的收集证据,不停的请愿,上访,用自己的行动在努力,他们相信终有一天会为孩子们报仇!——

     “为什么领导都跑出来了,而给领导献花的娃娃都死了?这是什么领导啊?你们手里还捧着娃娃们献的花啊!”

      “为什么抢劫、偷盗、杀人,都根据情节轻重判刑?那都是老百姓犯的罪,为什么重大安全故事责任罪、渎职罪,别管是多大的事故,造成多大的损失,死了多少人,都只判五年、七年?死了288个孩子啊,加在一起要判多少年啊!”

       “孩子们的墓碑是卡拉玛依市政府和新疆石油管理局给立的,上面都写着“因公牺牲”,什么叫“因公牺牲”?他们是自愿的吗?谁让他们去参加的活动?是送到学校里去上学的!因的什么功?即然是“因公牺牲”,为什么不给烈士证?邱少云是被烈火烧死的,特级英雄!我的孩子呢?我不要他们的碑!我不能让杀死我孩子的人再给我孩子立碑,那样我还算是人吗!”

        “我不怕了,我现在什么都敢讲,大不了把我突突了,我要讲,我要让全世界知道,克拉玛依发生过这样一件事,这件事有翻案的一天!”

         我也不怕,来抓我吧,我就是要让很多人看到这部你们严禁播放的片子,为了我的良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不要动,让领导先走 ,

我看過一套荷李活電影,是講述美國南北戰爭的,
當北軍進攻南軍時,看見抵禦的是青少年軍時,立即掉頭撤退.
(這是人性,印象深刻.)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请问那如何解释:“不要动,让领导先走”这句真实的话呢?!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还有这样的悲剧,气愤!遮掩事实和不严惩相关负责人是犯罪,相信总有审判这些罪犯的一天!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克拉玛依市是一个石油城,石油系统是一个极左的系统,发生那样的事以及粗暴处理后事,可想而知。可惜的是那些稚嫩的生命!能够为领导们演出的孩子们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学习好,又有特长的好学生,真可惜!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克拉玛依的确是场悲剧,但并不是像网上流传的那样,官员都没死,官员死伤比例跟孩子差不多吧~~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火灾发生后,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听从校方的指示:不要动,让领导先走。
等官员施施然离开现场后,孩子们已经失去逃生的最佳时机。
部分老师被烧死,是他们拼死顶住被烧得要塌下来的门框,尽可能地想多救几个孩子。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hame! what a shame!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悲剧的历史事件,在场领导率先逃命,因为很多出口都封死,其他的大部分人都烧死!
俺只是了解此事已十分难过,何况是失去亲人的家长。听说当时是群情激愤,后来领导粗暴宣布再闹的全部开除党籍/公职才平息下来。愿逝者安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