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我见到的一个市长

(2011-09-02 11:07:54) 下一个
       86年初秋,我刚到系里报到没几天,系主任,也是我的导师,为了表示对我这个来自中国学生的欢迎,请我还有另一位教授一起出去吃饭。
       餐厅很小,却是当地牛排烤得最好的一家。我们去的时候门口还排着队,于是我们便站在了队尾。
       这时,后面又来了一家人,一对中年夫妇带着两个六、七岁的小孩。也许那个小城市很少有东方人的缘故吧,两个小孩使劲盯着我看,我觉着他俩挺好玩的,就对他们挤了挤眼睛,两个小家伙便 “咯咯咯” 笑出了声。系主任和教授听见小孩的笑声便转过头来,结果一转头就看到了孩子的父母,于是立即与那对夫妇热情地握起了手,互相问候起来,原来他们认识。
       我听见系主任说:"Hello! Mr. Mayor, how are you?" (哈喽!市长先生,你好啊!)后面的那个“市长先生” 和夫人也握着系主任和教授的手问着好,非常热情,就像老熟人在街上碰了面。我心想,这美国人真是姓什么的都有,有姓“木匠”、“屠夫”、“猎户”、“厨子” 的,这还出来个姓“市长” 的,有意思。这时,系主任拍着我的肩,把我介绍给了那 “市长先生” 和 “市长夫人” ,说:“这是我们学校从中国北京来的研究生,叫xxx.” “哦,欢迎,欢迎,北京可是个大城市啊。” 那个叫 “市长先生” 的握着我的手热情地说。然后系主任又对我说:“这是我们的市长,布鲁金市的市长。” 我这才恍然大悟,这“市长” 还是个真的市长呀!我一点儿也没想到,吃饭排队还能遇见个市长。“你是从北京来的?不会是骑自行车来的吧?” 见市长那么幽默,我也不必拘束了,我笑着回答说:“我真应该骑着我的自行车来,在布鲁金,有辆自行车就足够了。” 市长哈哈大笑,说:“这座城市很小,但它是一座非常优美、非常安静的大学城,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 我说:“我刚来这里才几天,就已经喜欢上它了。”
        市长夫人也跟我说了两句话,感觉她是个非常开朗和善良的女人。两个小孩一直在旁边调皮地蹦来蹦去,他们妈妈把他俩喊了过来,两个孩子好像早就认识我似的,也伸出小手像模像样地跟我握了握手,特别好玩。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这哪里像是市长一家,这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人家,一个好平常、好可爱的美国家庭。
        正说着,已经排到了我们。带位小姐拿着菜单走了过来,看见市长一家人,她立即热情地打了招呼,对他们说:“马上就有四个人的座位了,要不要进来等?里面有空椅子可以坐。” 市长夫人笑笑说:“谢谢,不用了。”
       我们三个人先进去了,坐在餐厅靠中间的地方,一两分钟后,市长一家也进来了,带位的小姐引着他们走向角落里的一张桌子。这时,正在吃饭的客人们忽然发现市长也来了,于是都兴奋了起来。有人在市长经过桌旁时伸手和市长握手,有人欠起身子向市长打着招呼,隔得远的便放下刀叉,朝市长挥挥手,喊声“市长你好!” 餐厅里小小喧腾了一下。但不消一分钟,一切复原,人们接着用餐。
         我们离开的时候,市长一家还在吃饭,没有人打扰他们。那张桌上一人一份牛排,一人一杯饮料。在这个小城市的小餐厅里,他们就是普通的顾客,唯一的不同,就是市长进来的时候人们都主动地向他问好;唯一的优待,也许就是被安排在了相对安静的角落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谢谢你。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