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今天参加伦敦中学生环保游行( Climate Rebellion)

(2019-05-24 14:43:19) 下一个

 

 

【参加伦敦中学生环保游行( Climate Rebellion) 】今天上万英国中学生上街游行,抗议英国政府无视全球气温升高。

自己也是不知怎么弄也很高兴加入到英国中学生游行队伍去了,几天前女儿问我,是否能今天缺席半天课,去参加伦敦的中学生环保大游行。嗯,是个好机会让她成长一下,孩子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 俺心里很高兴,我跟女儿说,是啊,一个人如果仅仅只为自己是不好玩,应该为别人为社会做点什么事,她很同意。

但究竟是中学生,这么第一次参加游行我说可以,但一定要有同学一起去,她说有。

今早女儿让我打电话给学校告知她将缺课半天,我也告诉学校她缺课的理由,我说 作为家长我们不阻拦她这么做,学校说,我们不主动支持但非常欣赏她的举动,学校说:我们不算她缺课,听学校这么说,俺有点小激动,哇,对于未来,人们都忧心一致了...

还是不放心,我送女儿去地铁站,说见到她的朋友我才离开,或保持一定距离看护这群孩子,见到女儿的朋友后,我????不想离开了,学生们那年轻的脸庞,纯洁的眼神,他们的热情吸引我留下和他们一起走,距离听他们呐喊和心声,他们的欢喜,忧郁和愤怒,人生好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我要拍下这些珍贵的场景。

看到这些还是可以撒娇年龄的孩子,开始站出来有为未来为社会开始担当的愿望,真心敬佩这些孩子,他们中很多都是自己在家做游行的牌子,对环保和我们的地球深怀童心和爱心。

游行队伍中好多小朋友,有的父母还推着婴儿车来,Baby 知道我们在干啥吗?参与很重要。刚开始中学生们还比较乖,走着走着就开始发出他们用不完的能量在呐喊了,路经能源部,教育部,孩子们开始激动起来,喊声开始高吭甚至沙哑,看着这些孩子,觉得他们也只是在呼唤上一代几代的父辈祖辈的人们,要有环保危机感,不要只顾目前利益而消耗了后面几代的未来和希望。

一路上英国警察对这些要懂事不懂事的宝贝孩子们特别保护,只是苦了那些一出门不查询路况的人了,有的被堵车大半天,因为今天的活动几乎大半天。

据悉今天的游行是全球性,才了解到英国有个环保组织 叫反抗灭绝(英语:Extinction Rebellion,缩写为XR)是个社会政治运动,透过非暴力抵抗(但是扰乱公共秩序)来抗议气候崩溃、丧失生物多样性以及人类灭绝和生态崩溃(英语:Ecological collapse)的风险(Wiki) ,要求英国政府道出环保危机真相- 主张要在2025年降低碳排放至零,降低生活消费水平,并提出一种新的概念:"再生文化”- 更弾性,健康,适应力強的文化;主张社会学习和反思等.....

21世纪又过了20年了,这个世纪将会有新的危机,机会和新的文化浪潮,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他们有理由忧患。

回到家女儿说谢谢我让她能够参加今天的游行,我说是应该的,女儿今天没有缺课,相反却听了一场大课,我也补了一堂课,环保课和感受到新的文化浪潮的来临,好像我是今天游行队伍中唯一的中国妈妈,真是要感谢孩子给我这样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