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当花儿在一起的时候

(2016-11-26 15:18:52) 下一个

 

今天帮小女儿做生日party, 在游泳池,

女儿自小长大都不乱花钱,这次她想在游泳次做party那就做吧, 全力支持, 基本上她组织张罗,下午还自己做两个蛋糕, 免了去买,也是个锻炼的机会,

她一直催我早点落实, 幸好上帝帮忙还有个位子, 游泳池挺忙, 圣诞前的位子都满了, 

孩子们早就盼着这一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依然热衷Birthday Party, 有的家里孩子生的密集的家长有时 一个周末要赶好几个场子。

基本上都挺准时,大多数提前到。

孩子们一聚在一起就开始聊天笑哈哈,过了10分钟怎么游泳池还没人,走去催她们快一点,也似乎时间对她们没有约束,就是享受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说,她们不是在学校天天都在一起的吗?租游泳池就1小时,说话又去掉10分钟啦,嗨,我们大人就是俗气,不过也得这样

游泳池还有高空螺旋水上滑梯,长长的 真好玩, 真个游泳池都听到青春少女们的嬉闹声,水中翻跟斗,玩球,整个游泳池就是她们,叽叽咋咋的笑声在水中折射后在游泳馆中回响,孩子们纯真友情也在回荡放大...

水中的她们如一群小仙女,这个年龄的女孩真是美,如晨露中的鲜花来形容都不过,

她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她们还做一个游戏叫 Chinese Whispers,

最后让她们都站在一"小岛"上帮她们照合影,我真是被美丽打动,那真是一生中很难有这样的时刻。

水光照映着她们那纯洁的目光和美丽, 我在想自然界的花儿们在一起它们会说什么, 也一定会有它们之间相通的语言, 不一定是明信片上写得那些人们想当然的话语, 应该有某种植物间默然的能量互动和传递,观察大自然读花读草读树都可以明白很多道理, 

有一天在树林中跑步, 我就看到小溪旁,风中一小树枝末端的一片叶子,就一直老用叶尖碰撞去惹一老树,老树皮厚厚的还开裂了,森林中"Chinese whispers“被我撞见了, 老树有没有吱声我不懂,反正很"风趣"。

倒是四季的花开时, 花儿们一个接着一个开,就像生曰季节Party一样,花儿儿们一年一季相会,尽管热闹却是安静的,它们总是沉浸在静静的喜悦中, 以一种聆听的姿态, 听同伴,听自己,听阳光,听蓝天听白云,我每次看到我十年前种的那些玫瑰结伴长出来,我也会被它们的美丽纯洁打动,我们有一种默契似的,互相认识,是我种的眼熟啊.

世上的每一个女孩最初都是一种花儿,随着岁月纯真或许渐退色,但童年少年的纯真应该总会留在某个角落的,每个女人的心里应该有一个小花园,更多是精神的薰香

我跟朋友说,还是孩子的世界纯美, 孩子慢慢长大好了, 不要着急。

 

一个生日party,越写越远越走题了

Image result for rose langu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花儿们!
andy47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再讲给我女儿听!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