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时光只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虚弱......

(2014-09-12 06:41:07) 下一个

昨天收到我在法国的忘年交  一对老夫妇寄来的卡,  我到法国后我和我的家人一直受到他们的关照  他们自已没有孩子  我三个女儿都得到他们祖父祖母般关爱  请我们去他们阿尔卑斯山的木屋,  大西洋海岸的别墅,  他们喜欢音乐  艺术  热心公益, 在单位里每年主持圣诞节话剧编排,  大人小孩参加  我的孩子也被 邀请参与演过角色, 通常 他们是业余时间排练, 他们的也热愛旅行 周游世界  中国去过几次   80年代还去过我的家乡,  坐主席台与区领导一起看划龙船  那时我们还部认识

每年我们常有联系和会面, 时光飞转....咋日收到他们的卡片  字迹依然工整  还是不脱法国人的客套和优雅,  可字里行间透出淡淡的无奈和虚弱,  并说以前从巴黎开车去阿尔卑斯山乡下一天功夫  现在要中途要停一晚  最近还住院...他们这么虚弱还有心手工写信问候友人  还写卡给我小女儿  祝她新学期块乐 . 我闻着友人寄来的卡片,跟孩子说:闻着在字的墨迹, 我都能感受他们的呼吸和心跳

读到一半,突然读不下去, 不禁洎奔,才没多久, 他们还是那么热心有活力到处跑的人  也想起自已的父母    他们都曾年轻过  热血过,   父亲甚至还扛过枪 , 年迈了,上天总找个说法让人的身体都慢慢消耗虚弱,

每天早跑的绿道边,八月中旬还看到大片野黑莓, 乌黑发亮, 我跑着就会停下脚步去摘黑莓吃, 等不及去洗, 早餐就是它们了。 我还说要去多摘点, 可一进九月份, 我再也 看不往日那些乌黑 漂亮的黑莓了, 取而代之是一些色泽晦干的黑莓, 而且突然变得小了几乎一半尺寸, 不由看天: 天还是那么明朗, 但是天变凉, 自己已感觉秋天已经降临, 黑莓,草地, 小溪到处已经披上秋凉的轻纱, 尽管夏日依然依依不舍

人, 无论我们內心有多么強大 不论怎么保健,  岁月都会天然而公正地让我们渐渐虚弱而平息, 就像黑莓像自然界的万物一样,  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可能 坦然 喜悦和感恩, 虽然生活中的一切都如此让人亦喜亦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