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

(2011-03-21 06:59:55) 下一个


First Impressions - by Edgar Meyer

《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 从小父母总是说,把字练好,一个人写的字是给外人的第一印象, 喜欢书法的父亲没怎么看过我做的作业,倒是很在意我的字迹,曾经一段时间迷过蒙练过字帖,曾主动要求坐后排,其实是为了方便上课讲小话,做小动作,刻剪纸,练钢笔字,甚至悄悄地打过牌, 不好意思。  有一阵变着花样写字,一会儿宋体,觉得字太胖不喜欢,就蒙练楷书,参加学校的书法比赛,从没得过奖,父亲也没说过我写的好,干脆就酷一点, 潦草字地上, 以致现在偶尔给孩子示范方块字时,也是乱潦草,弄得像写英文一样连写, 前脚跟后脚地写, 是有些犯规的,难怪孩子都说, 妈你写的字我看不懂, 请写清楚点

《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 : 有时我在想, 我哇哇地来到这个世界时,对这个世界的第一印象又是什么?当某年某月某日我要离开这个世界时,我看这个世界最后一眼时又会是什么感慨呢? 不要回避这个问题

人是几岁开始记事的?好像是生老二的时候,护士把满身胎水的身上红扑扑的老二放在我身上时, 她一个眼睛睁开,一个眼睛还懒得睁开,那下子我是有点担心, 难道在婴儿老二眼里,她妈妈就这么难看嘛?看都懒得看一眼? 而我却看到一个对我这么依赖和信任的小生命, 刚才还是哇哇叫的,一躺在母亲身上立马安静下来, 强烈的母性并不是十月怀胎的时候有的,而是因而出生那一刹那相遇,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也。  法国的医院是这样, 孩子刚出世剪了脐带,会让婴儿在母亲的胸前躺一会,再被抱去洗澡,可能这样婴儿不会因为离开母体一下子太迷茫,让婴儿知道,母亲还是在那的,不要怕。

还有什么第一印象?很多, 喜欢的地方,喜欢的食物,喜欢的衣衫, 喜欢的人,很多也是第一印象; 去音乐会对演奏家的感觉也是第一个音符起来时就感觉到,或者就看音乐家的眼神也能猜出几分(乱猜的)...... 人生的旅程中有太多第一印象,大多数是准的,也有许多偏差很大,相信感觉,也不能太依赖感觉,还好,一路过来有一些美好的第一印象, 至今都是好的没变, 当然也后第一印象平平,而后金光闪闪的,更夺人心,是闪光的是遮不住的。

不知道刚来这个世界的印象,却可以品味现在的世界, 还没有实现环球旅游的梦想,但也感恩上帝给我机会去了一些地方,拥有了一些第一印象 自己看的,闻的,听的,还有亲人朋友叙述的, 还有陌生人著作的...世界还是美好的, 尽管有时会发脾气, 如地震,海啸, 山洪...

我喜欢看到的五颜六色的世界, 我也越来越喜爱迷一样的音乐世界, 好久没有用手写信,希望能重拾草体蒙练一下,写信问安父母大人,手足同胞和密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