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和朋友一起迟到

(2011-02-09 03:26:49) 下一个
My  friends Patricia will go to here to have holiday. I sent this oiltube to her and wished her to have a lovely holiday with her family. The weather there now maybe a bit cold and  windy, but still a beautil place to enjoy.

咋搞的,俺在写英文?

Patricia 一地道英国人,受过很好的教育,祖上有点名人(英国铁路之父), 一眼看上去不算好看,不过英国中年妇女是没有法国女人那么讲究,穿衣服是无所谓腰身,难怪以前在巴黎Lafayette 百货公司对面的英国连锁店M&S 被法国人《赶》出去了,那的衣服确实不怎么好看

Patricia喜欢法国,法语,艺术,我们时常相约一起去画廊,和她在一起也学很多东西, 她很好玩,喜欢她还是她的自然,热情,也很丢三落四的,有一次约好去那,我等她超过半个小时,我很高兴找到一个爱迟到的伴, 我跟女儿说,我迟到,她比我更糟。

她女儿是我女儿在高中的好朋友,她更放松, 上次她生日party叫几位同学去她家,我去接女儿的时候,她很懂事问我要不要喝点什么,端来冰镇Fresh Juice。自己的Birthday party, 她却穿得非常随便, 头发蓬松, 当着我们的面,她妈问她:我觉得你今天好像没梳头,她女儿不假思索一幅不在乎的样子:对,好像没有。让我笑翻,我对Patricia说, 我好喜欢你女儿这种自自然然的味道。回来我跟女儿说我喜欢你这位朋友,女儿跟我说,妈,我们同学都到她家了,她才买东西回来,哪有时间打扮,不过在其他场合看到她还是很有教养淑女型的,她的成绩也是非常优秀的,和朋友在一起是什么就是什么, 人还是要有放松的一面。

她比她妈守时,有一次因故不能去一场音乐会,是世界最古老的一交响乐团和俄国的钢琴家一起协奏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我盼望这场音乐会好久,那天大雪纷飞,退票已经太晚,我立即与女儿联系,让她的同学去,最后她感兴趣, 这么好的一场音乐会票浪费是好可惜。我给她送票去,她和他父亲,一位英国绅士在地铁等我,我迟到5分钟吧,一位非常和蔼的父亲,从他说话举止和对人的目光就能感觉到, 一个很和睦的家庭。

女儿生日在facebook邀请了很多朋友去狂欢,至少50人吧,Patricia 的女儿非常够朋友,专门乘飞机赶去,然后再打地铺, 本来是在大学学中文,学了几个月觉得还是不是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最重要同学都很老,让她没有大学的感觉, 又再回到她喜欢的classics, 她说她很miss拉丁语。 年轻还是需要跟同年人在一起,是需要在一起crazy,人的一生没有过疯狂追梦的时期,人生好像缺点什么。

就是这样, 朋友各种各样,我们可以有不同的性格,文化背景,等等,优点缺点都不要紧,跟太完美的人在一起还让人感到紧张, 好像找个领导老师受监督, 和有同样缺点的在一起更放松,谁也别批评谁,让好朋友凑在一起的还是那种气味相投,还是那种自然流露和相互理解吧,价值观的相同和接近,价值观不同很难成为同路人,也不是说他们不好,只是沟通有点费劲,相投的人在一起总觉得有相融点,不是说找朋友就是找自己,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一种安全感? 人总归还是动物的一种,很多时候还是安全感在暗中驱使人的行为。 
 
谁说人大了就不能碰到到好朋友了? 还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