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用跳舞来颂扬上帝 Worship God by Dancing

(2009-10-09 09:29:58) 下一个
所在的教堂有一位lady 提出用跳舞来颂扬上帝, 马上得到不少教友的响应,我自然要去, 我本来就想找个地方学跳舞,喜欢听着音乐活动一下,我想人的语言应该是很多种的,舞蹈也是一种。

前不久一起开会互相认识,并讨论怎么做,希望是free Style 还是编舞,还说找个机会大家一起去剧院看一场舞剧。 昨天是第一次《舞会》,到那一看, 没几个人,主持人说很多人生病了,事情都是这样,万事开头难,而且坚持也是不容易的, 主持人说:薰衣草, 你先做点热身运动再来跳,不要伤着了,那会啊,又不是剧烈运动, 当还是做了。 大家就是在音乐里Free Style地跳,老实说,跳舞的时候,不仅想了上帝,也想了很多其他,大脑要怎么想我也没法控制的,但我始终提醒自己:喂喂,薰衣草, 要跳虔诚一点,这是为了颂扬上帝的,而不是你平日乱摇的那些随编舞啊。

跳了一个小时吧,大家各跳各的,没几个人,地盘很大, 最后大家一起喝水围坐, 聊了一会儿天,我也谈起去以色列得经历,我去过他们的基督教堂聚会都是又唱又跳的,另一位黑人女孩告诉我们,她妈妈到教堂礼拜是忍不住要唱歌的,而她呢,却想跳舞, 所以就来这了,她还给我介绍了一舞蹈学校,也不贵,她说她以前都不会跳的,去那后自己还会编舞, 这挺有意思。 好了,主持人说我们一起祷告一下,然后再跳一会儿就回家吧,临走前,又放了一段抒情的,一段快速的音乐,大家最后很快乐地击掌拥抱说两周后再见。

走出教堂路过一个小会议室,见有不少中年妇女在那,又没声音,在干什么呢? 原来她们在学哑语,为了帮助聋哑人,这些lady 竟牺牲自己宝贵的时间来学哑语,老师学生都是健康人,但课堂要求是不能出声,这个班都已经哑语是高级班了, 看到她们默默无声地认真学习哑语,顿时, 我的胸口被一股热热的什么堵住,很想哭,真得被这一群有爱心的基督徒她们这种爱心和奉献而深深感动了, 相比之下,我还是很自私, 想自己太多。

昨天看到的这一幕太感动我了,今天我告诉了我的朋友, 她说是啊,她看了一读物:在北美,一个中国家庭,原来是那中很物化功利的那种,直到有一天开车出去, 撞伤了一家的女孩和男孩,原本以为这下受伤的孩子家人会找他们算账,可女孩和男孩的父母宽恕地原谅了他们,自此后,这一家中国人,全部信教,还把那些什么远方亲戚都带他们入教, 很虔诚。

信仰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我承认与这些虔诚的教徒比起来,我还是很俗气的,可我总是相信,脆弱的人类是有上帝的, 而且大家就是一个上帝,可又因各自的文化历史地域派生了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宗教,只是不同的形式罢了,而对我这样一个自由散漫的人,我在基督教里觉得更合适,没有禁锢,只要带着爱心,理解,宽容就行了。

信仰上帝,我觉得我更了解我自己是谁? God Bl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信仰上帝,我觉得我更了解我自己是谁?”谢谢你的感悟,促使我去了解我是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