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二宝的第一次钢琴recital

(2009-06-08 09:27:50) 下一个

6/08/2009

上个星期五下午是二宝第一次钢琴recital, 在附近的一个琴行举行。二宝学琴三个月,本来也没指望他能怎么样,所以期望不高。老师到上星期四才把他的曲目定下来,他在周四晚上狂练了十几回才把两支曲子背下来。

周五下午一放学,就匆匆忙忙地让他dress up, 小人似乎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坚决不带书,声称他已经背下来了。 老妈我还是不放心地拿了书。一路急赶,终于及时地感到琴行。 音乐会的场面不大,但是也还算比较正式, 二宝一看三五成群的观众,就有点胆怯,小声跟我说他不想表演了。What? 都到这份上了还打退堂鼓?正想给他做思想工作时,钢琴老师叫二宝坐到前面等待表演。这小子没说什么就过去了,还是坚决不要钢琴书。

等到二宝上场的时候,我都替他捏把汗,生怕他中间忘了曲子然后受不了哇哇哭,他的脸皮特薄,最怕在生人面前出丑。结果小人比我想象的好些,虽然不敢正眼望观众,一直低着眼皮,但是还算熟练地弹完了两只曲子,不过明显没有在家里弹得好。二宝弹完后赶快跑下台,忘了鞠躬。这可是我千叮咛万嘱咐的,小人还是紧张地忘掉了。(可惜家里 那台digital camera recoder没电池了,要不然真应该给摄下来做个纪念)。

二宝钢琴老师的学生大都是美国人,年龄参差不齐,除了钢琴外,也有小提琴表演。很多小孩需要老师的帮助才能弹完。二宝的钢琴老师倒是多才多艺,除了弹钢琴,拉小提琴外,他还自己作曲。他希望小孩子是真的enjoy music而不是把music 当成一种负担。所以这么看来他的学生们好像都是很快乐的样子,没有水平高低之说。 以前大宝的老师是台湾人,学生都是中国人,水平之高可以想象,中国的推爸腿妈们要求之严也是有目共睹,每天练半个小时根本不算什么。至于孩子们是否真的喜欢音乐就不得而知了。

回来的路上二宝跟我说他知道老师弹的压轴曲是Mozart’s  Turkey March.

妈妈,你知道吗?我们家的keyboard上有这首曲子的。二宝接着补充到。

想起三个月前,这小子还不知道莫扎特是何国神圣,更不知道什么是C大调,B小调的,转眼间他已经能自己识谱,有模有样地弹起若干曲目了,而且对音乐产生了兴趣,我想这总归是很大的收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