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父母是最好的老师

(2008-05-05 22:15:05) 下一个

5/04/2008

上个星期从AFTERSCHOOL学校接小朋友们回家, 发现大宝的教室紧闭, 推门一看, 原来老师正在给大宝辅导功课, 周围还有零零散散的家长坐在旁边督促小孩子学习.老师的脸色不太好看, 大宝也是一副神色凝重的样子, 和他平时爱嘻皮笑脸的作风很不一致. 老师见我来了, 忙招呼我让我看大宝的作业, 说她教大宝三位数的减法, 他好象怎么也不上路, 做了几道题后还是不知所以然, 让我回家好好辅导他. 我忙不迭地答应着. 本来老师说到此也就为止了吧, 谁知她又加了一句我还以为他读二年级了呢, 所以让他做三位数的减法, 原来他才读一年级, 怎么这么高的个子. “ 大概她的声音有些大, 大宝本来脸皮还挺厚的, 这下也受不了了, 开始抽泣起来. 这位老师又画蛇添足地说到迈克,没事的.迈克,没关系的.” 结果教室里所有的人的目光都聚集到大宝身上来了, 大宝也不顾众人在场失声痛哭

 

我后来实在忍不住了, 就对这位老师说他不叫迈克,我回家会好好教他的.  这老师真是奇怪, 在这个学校也有半年了, 怎么连大宝的名字都会叫错?

 

今天回家早正好有时间督促两个小子们的学习. 我简单教了大宝三位数的加法, 他一下就掌握了, 而且做的很好, 后来一上瘾做了好几页数学题.准备明天有时间再教他减法.大概有时父母就是小孩子最好的老师,至少是最了解小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