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三月十五号

(2019-03-16 08:38:41) 下一个

自从做了美国税,每个月的十五号,似乎都有file要交。特别是一月以来,每个月的十五号,我都有几个大file要due,然后每次都是像打仗一样的在最后一刻做完。

稍微喘口气,就又要迎接下一个月的15号了。

今天照例,在一片忙乱紧张中终于把所有该提交的都提交了。晚上回家之后,还在后怕有没有什么错过的。哎,算了,不管怎么样,如果错过了,也就错过了。到时候弥补就好了。

这是2019的三月十五号,星期五,pay day. :) 

妈妈这两天和我一样,嘴巴溃疡,周四那天打了疫苗之后手又痛,没精打采的。看到她这样,我也很担心,周五上完钢琴课之后,虽然已经很累了,还是去爸妈那里坐坐。吃了点东西,聊了会儿天。看到她精神还好,我也放心了点。

这样和爸妈在一起聊天,聊工作,聊生活,感觉还是很好的。他们已经老了,更需要我们在身边陪伴,特别是在这冰冷的异国他乡,他们最关心的就是我们了。可是,平常的工作生活总是忙忙碌碌,总是忘记了让自己慢下来,好好的陪他们聊聊天,喝喝茶,关心一下。

前一段时间看的湖南卫视的我家那闺女,看到那几个单身的女孩子,被父母催婚的日常,也是很有感慨。从我22岁出国,26岁结婚,29岁生子,好像一直以来,都没有体会到这种催促的紧迫。可是看到父母一天天的老去,想到如果我还没有结婚生子,虽然嘴上说是自己的事情,可是在父母看来,那也是他们的一份未尽的责任和担心。为子女之后的人生。

电视里说,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道墙。

有父母在,我们总觉得死亡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可是,当有一天,父母不在了。当我们直面死亡的时候,想到也许会孤独一生的时候,那会是怎样的一种紧张和无助。

好在,父母在,在我的身边,我有我的家庭,孩子。一切,都足以让我感到欣慰和知足。

昨天和Maria谈了很久,谈工作,谈生活,谈琐碎的烦恼。觉得还是感触良多。作为公司的同事,特别是相当于顶头上司,妈妈说,你不该这样谈这么多,特别是在公司里,君子之交淡如水,你不知道人言可畏,你不知道风言风语的可怕。

也许把,也许我真的不应该说这么多。可是,另一方面,我觉得我也不再怕那么多,怕别人是怎么说的。怕别人会怎么评价我的,怕这个怕那个。我就是我,总有喜欢我的人,也总有不喜欢我的人。

在乎值得在乎的,珍惜值得珍惜的。其他的一切,都无所谓了。

这周去剪了头发。剪头发的小哥,小半年没见了。见面还是很开心,在一起聊啊聊啊,聊生活,聊旅行,聊所见所闻。每次剪发的一个多小时里,总是觉得很开心。看到身边的人,大家都是一眼个积极乐观的生活,也觉得很开心。

剪完头发,觉得浑身轻松,迎接春天。

也要带妈妈去剪一次头发。嗯。

这是三月份的某一天,刚忙完我的15号忙季,喘口气,休息一下,回顾一下,准备迎接下一个15号,准备迎接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