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五

(2018-11-02 08:21:36) 下一个

今天是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休假一天在家。

回想回到原公司上班的这大半年,都是一直在忙忙碌碌,忙工作,家庭,朋友,事业。时间过得飞快,当然,我也很享受父母在身边,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的日子。

前两个星期,公司培训,到尼亚加拉瀑布旁的小镇。

这是时隔七年,第二次单独出来培训。

原本还想要不要约着去看看多伦多的朋友,后来也是因为忙,总是没有碰到时间联系,想想就算了,时间紧张,培训也安培的很满,就准备独来独往了。

飞机汽车,和新认识的朋友寒暄。到了酒店领了房卡,进到房间放在行李关上房门的那一刻,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只有我。

只有我一个人,和我自己。

世界安静的只有可以听到我自己的呼吸。

忽然觉得不知所措,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完整的可以自己打发的时间,不用考虑到其他人,不用考虑到几点接孩子,不用考虑到是否要到爸妈家吃饭,衣服洗了吗, 孩子睡了吗,还有一堆的工作做了吗.

我都忘记了自己做了什么,但是很快就要到吃饭时间了。于是休整一下就要楼下会议餐厅,就是两个小时的寒暄吵闹。精疲力竭回到房间,洗了澡,看了电视,看了会儿书,就睡觉了。

后来两天的培训,也是这样白天忙忙碌碌,可是回到房间,是属于我自己的房间,自己的时间,很快就这样过去了。

很怀念这样的感受。久违的只属于自己的时光。

有时候回想一下,在我过往的近四十年的时光里,也真的真的是很少有这样独处的一段日子,上学的时候和父母,出国的时候总是有室友,然后结婚生子,真的都没有多少时间和自己独处。

那该是一段怎样宝贵的时间啊。

培训的最后一天,有一个内容是如何让自己平静下来,也许是因为我们工作的性质,每天总是有很多的压力,忙碌,上上下下的喧哗,真的是很需要自己让自己平静下来。培训师说,每天,争取让自己放空一下,想一下大自然,感受现在这个时刻,自己的呼吸,微风,空气。

确实,每天,我们总是在想着下一刻需要做什么,明天,后天,下个星期,明年,我们不断的跑,跑,追逐下一个目标,可是,却总是忘记停下来,休息一下,看看周围的风景,感受一下自己。

这给我很大的触动。

于是,我想到我的方式,写作,这个我中断了好多年的爱好。也许,是时候该重新拾起来。

写作的时候,可以让我安静下来,回想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感受,也是让自己不忘记的一个方式。

回忆过去,感受当下,让自己慢下来。

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