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一首诗,改成自己的

(2012-03-01 14:26:28) 下一个


  无意中在群中看到一首诗,很欣赏,不得不说,多年来我第一次产生了“这要是我写的该多好啊”的感觉。

  录在下面,供方家一哂。


得狂歌处当狂歌,我有岁月付蹉跎。

半生负气成异客,一榻危坐对烂柯。

开箧每嫌故纸少,闭关唯念美人多。

临弦将抚神马曲,三界幻翳逝如梭。


  不消说,还是老毛病,自己写不出来,却喜欢改别人的。

  换作我写,应该是这样。


得放歌时且放歌,我有岁月付蹉跎。

半生负手成远客,一榻闲坐对烂柯。

开箧常笑故纸少,闭关唯见美人多。

临弦忘抚清风曲,三界幻翳逝如何。


  不同人写出来的东西,还真是不一样。

  没有好坏,只是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