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点滴

(2011-06-21 03:13:49) 下一个




  路过一座小桥。
  下桥的时候,一辆三轮车恰好上桥。
  骑车的,是女的,坐车的,是男的。
  似乎,貌似,有些不妥。
  坡度不大,但是,载着一个大男人上坡,也并不容易。
  那女子边用力蹬着车——也许应该说是奋力,因为明显看到她站起了身子,咬牙使劲儿——边大声的唱着“青藏高原”。
  声音高亢明亮,中气充沛蓬勃。
  无疑,她是在享受,投入在自己的激情里。
  至于其他,忽然变得不那么重要。
  她的快乐感染了我。
  劳动者最光荣,或许已经是一句口号,或许可以被剥夺,但劳动者的快乐,却是别人夺不走的,只要他们自己不放弃。
  女人身上那么质朴健康的美,我很久没有见过了。
  曾经有一个时代,女人是自己的主人,可以顶半边天。
  那个时代的女子,那么的阳光,那么的健康,那么的自信——虽然可能只是某些。
  也许,那时候他们真的以为自己能改变世界。
  也许,人类历史上,都不会再出现一次那样的时代。
  偶尔邂逅,感慨良多。
  
  去楼顶跟朋友会面。
  那是个很好的餐厅,菜不错,但并不重要,风景却是极佳。
  清风明月,上下天光。
  那样的用餐环境,北京并不多见。
  楼梯的拐角,一个女孩子,恰好把脸藏在了花的后面。
  我转过来,才发现,她在闻花的味道,于是把头伸进了花丛。
  我走过时,她正陶醉。
  很无奈,我惊扰了她。
  她仿佛受惊,一脸局促,赶紧摆出迎客的标准姿态。
  我微笑着回头:味道很好,是不是?
  她没有回答,似乎害羞,因为,她的脸微微泛红。
  不知道是真红了脸,还是花映红了脸。
  
  机场过安检的时候,那小妹妹一脸的不高兴,不知道为了什么事。
  再加上一脸的疲惫。
  她很机械的给我做着检查,原本美丽的眼睛却散乱而游离。
  工作环境不错,却永远是重复性劳动,意义重大却毫无乐趣。
  这样的工作做久了,难免麻木不仁。
  让我拿着那检测器来来回回几千几百次,不知道累成什么样,也不知道受不受得了。
  当然,最让她难受的,大约是她的心事。
  临走的时候,我向她微笑:你的眼睛很好看。
  她意外而惊喜,猛地抬头,脸上露出灿烂的笑,眼神重新焕发出光采,变得又黑又亮。
  我也帮不了她更多,只希望她的心情能快些好起来。 

  午夜,窗外大雨滂沱。
  大雨满天下,清气满乾坤。
  忽然电话响起。
  “下雨了,你在北京吗?”
  朋友贵在知心,知道我喜欢雨,下雨就想到了我。
  忍不住微笑:不在,但我这里也在下雨。
  朋友也笑:那还好,那还好。 

  有这样的雨,有这样的朋友,有这样的人们生活在周围,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cdl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