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烟花三月下杭州

(2011-04-09 16:50:14) 下一个


  这几天还真是跑的挺厉害,先到南京,再访九华,又来杭州。
  终于在杭州稍微停下来,颐养一下身心。
  自然,说颐养也就是那么一说,无非是比起舟车劳顿而言。
  
  记得刚刚离开北京那天,朋友就电话我:北京下雨了啊。
  呵呵,真没办法,都知道我喜欢雨,北京又是干旱少雨,好不容易下雨吧,我还紧赶慢赶先撤了,如之奈何!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是啊,冬去春来,快到春雨绵绵的时节,怎能不下江南?
  雨打街道,毕竟不如雨打芭蕉来的入味。
  路灯下的雨丝,毕竟不如碧波上的雨脚来的雅致。
  
  在九华时,就曾在雨中漫游,又在夜雨中漫步,深夜山雨缠绵清冷的味道,虽然喜欢,终归有些凄清——没有好的心态与心境,大约也不那么容易欣赏。
  单说起欣赏来,还是要有那么一点点火候的。
  大约是我的幸运吧,老天爷体贴入微,明了我的喜好,在我到杭州的第一天,就下了一场沾衣欲湿杏花雨。
  真是喜欢江南,也因为江南有雨。
  
  跟朋友去了趟杭州郊区的一个地方,拜访他的一位朋友。
  打了个时间差,把车停在钱塘江边小憩。
  原来,中国也有那么漂亮的江堤了,也有人肯花心思,设计江堤让游人有好去处了。
  漫步江畔,看绿树一直漫延到看不到为止,江水一直流到天边,花朵开到数不清,春风吹到舒服入骨。
  能不爱江南?
  
  晚间,酒后,到江畔的茶楼喝茶。
  酒已至熏熏然,乍暖还寒的晚风,也吹的人熏熏然。
  已然忘了茶的滋味,只记得也是熏熏然。
  泡茶的妹妹呢?
  可惜,忘了娇颜娇语是否醉人。
  酒终究还是醉人的。
  
  花月正春风,能不下江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