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来好梦不愿醒

(2010-09-08 16:30:00) 下一个



    做了一个梦,很美好的梦。

恍惚中,似乎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听到闹钟的声音响起,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干嘛吵我,这么美滋滋的梦,也不让我多做会儿——可是,无奈,再美好的梦也会醒来,拖也拖不了多久。

念头仿佛在做慢动作,计较着要不要多睡会儿,实在是想把那个梦境继续下去。

然而,心里很明白,醒了就是醒了,那个梦不会重来,即使你再想。

仿佛我们的生命我们逝去的感情,即使有再多不舍再多留恋,也只能挥手作别,无法回头。 

 

梦开始的地方,是在哪里,不可考。

似乎是海边,因为开始我以为看到了海市蜃楼,在无边的海上,宏大壮丽的景观,就那么摆放显现。然而也许是景物变换的太快,一下子就从某个地方,转移到了海边也说不定。

不过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演出开始了。 

 

开始出现的,是海上的无限风光。

海面上,高耸入云的建筑,美轮美奂,阳光与水汽中,如幻似真——本来就是幻——的美丽,我说不出那是什么地方什么类型的建筑,或许是集中了世界上各种各样的精品吧。总之,我迷醉了。

然后不知道何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飞了起来,似乎是坐着小飞机,又似乎是骑着郭靖的神雕,又似乎是阿凡达的大鸟——反正我在飞,只是不知道也看不到靠什么在飞——不过这个不重要,对吧?

大约不会是飞机,因为没有玻璃,没有震动,还有凉爽的风掠过脸颊。

好凉爽,好舒服的风啊。。。

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 

 

仿佛在空中环游世界。

有去过的地方,也有没去过的地方。

在空中看那些过往,角度不同,感受也不同。

每次掠过那些现实中从来不可能有机会看到的角度,都开心的想叫。

这就是梦境的好处吧,可以实现现实所不能。 

 

景物换的我都不好意思。

一会儿是巴黎埃菲尔铁塔罗浮宫,一会儿是白宫大瀑布,一会儿是勃兰登堡门,一会儿是冰川峭壁。

神游世界,其乐何如。

比较搞笑的,是居然出现了台北的101大楼,这个不算搞笑,搞笑的是,那楼才建了一半儿,而且还是砖垒的——不知道我的潜意识里怎么弄出这个结果的!难道我在大脑里把汉堡被炸的教堂遗址跟101合二为一了?

为什么呢?

当然,问梦境为什么,是有点儿傻。

 

还飞过一些地方,如集市,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有没有熟悉的面孔?

忘了。

似乎有熟悉的感触。

也许,晚点醒来的话,会有泪沾巾的吧。

还好,现实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闹钟响了。

归去来兮。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这场梦,醒来才觉秋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P4兄~,风兄似乎在文学城的博客里无法回复评论.他在新浪开了个博客,得空去那儿冒冒泡吧.罢了兄偶尔也会上那儿露一小脸呢~

还有这位花花木兰女豪杰~,一起往下看哦:)

http://blog.sina.com.cn/iufoiufo

花花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常梦见自己飞翔的情境,在空中俯视而且仿佛自己能控制飞翔的高度和速度的感觉,会不会鸟类就是这样呀?~~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睡觉前是不是看庄子了?

看第一段还以为你要写‘一场春梦了无痕’呢?

风兄好!

风兄对那位出家修行的天才毕业生有什么看法?会不会在同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