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雷了,想出去走走...

(2010-08-30 16:17:53) 下一个


 

洗好了衣服,正犹豫要不要洗澡的时候,听得外面闷闷的一声,静听了一下,接着又有几声。

嗯,打雷了。

怪不得回来的路上那么闷。

大约,一会是要下雨的吧。 

 

微笑浮到脸上,我想出去走走。

说不定,还可以赶上雨落下的那一刻。 

 

看到线上有个朋友,曾经相约过雨中漫步。

很久不见了,已经久到不知道还是不是同好。

于是问:打雷了,我想出去走走,要不要陪我?

答曰:不行啊,明天要起大早,孩子要开学了,一家人要去给她买东西。

人在世间,身不由己,可怜天下父母心。
 

 

在德国的时候,买过几张CD。

一些是大自然的音声,一些是世界各地的雨声。

大自然的声音,有暴风的声音,有山谷的风声,有海浪声,有小溪声——甚至还有落雪的声音。

不过,说实话,我没有听到落雪的声音,似乎,里面是一片静寂。

我想,录落雪声的人,是真正的诗人。

我的耳朵没有听到,我的心听到了。 

 

雨声的那张,有遥远北方的潇潇寒雨,有热带雨林的唰唰闷雨,有山间落叶上瑟瑟雨声,有林间繁荫的错落雨声。有落在大海上的雨声,有落在小溪上的雨声,有落在屋顶的雨声,还有落在街道上的雨声。

那时候,我常常喜欢放着那些声音看文章、写东西。

德国雨多,常常有自然的雨声陪伴,需要我打开那些声音的机会不多。

只是偶尔,想念一些声音了,才打开。

深夜潇潇雨,初秋淡淡风。

心闲身不闲,恍然一梦轻。 

 

如今,能听到那些声音的机会少了,倾听自己内心声音的机会,也少了。

纷繁复杂忙忙碌碌的都市生活,我们不得不因应一些。 

 

回来的时候,想着要带着那些唱片。

可惜,东西太多,能带的太少。

终于,在损之又损之后,我已经不知道减重了哪些东西。回国以后清点——不是遗物——行李,才发现没有带它们。

后来的日子,我常常想起它们,想起听着它们,沉浸在那些声音里时的感觉。

想着那些声音的感觉,与喜欢一个人,坐在那里想着一个人的感觉,异曲同工。 

 

雨中的世界,我所欲也。

清凉,清爽,清静,清净。

车如流水马如龙的北京,滚滚黑尘尾气萦绕的街头,是常常需要雨的。

可惜,北京的雨水,很少。

涤荡以后的世界,会美好一些。 

 

我愿意在雨的世界里,漫步悠然。

不管雨前、雨中、雨后。

那么,出去走走,看看能遇到哪种。

不管哪种,都是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