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变壶

(2009-04-27 08:02:22) 下一个

  
  一日午休时,与善转师善觉师一起喝茶。
  善转师忽然说:你怎么就打了这么点儿水啊,都喝完了。
  善觉师笑:我给你的是那个壶,你拿错了。
  我看善转师拿拿这个壶,再摸摸那个壶,一脸迷惘的样子,就笑着打趣:前日您分梨,今日又“变壶”啊。
  善觉师笑:散乱了吧?
  善转师也笑:那是昏沉。
  我跟着笑:颠倒,颠倒。
  善转师笑:于妄想境,不加了知,于无了知,不辨真实。
  我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似玉2的评论:
呵呵那很不简单了啊,再接再厉:)
花似玉2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禅宗的机锋不解,看来我是根器太钝,那么就老实念佛了~

我会背诵心经了喔~~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以为净土就好修啊?现在那些说只要念佛就如何如何的,都是糊涂人,没那么简单。哪天写些东西给你看吧。
梅花香自苦寒来,什么都不容易的:)
花似玉2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结论:我还是修净土适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