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

(2007-10-16 13:15:16) 下一个

 
    终于回来了。
    终于可以再次安静的坐在这里,看窗外有月光没月光的夜空。
    终于可以再次安静的坐在这里,打开我的小灯,敲一些或无聊或啰嗦的文字。

    下午去洗手间,随手打开窗户。
    窗外是熟悉的景色,也是我喜欢的景色。
    草地还是那么青,天还是那么蓝。
    只是,青青的草地上,已经落了许多黄叶。
    近晚的阳光落在草地和黄叶上,已经说不清是金色还是红色。
    不由得想,好一番景致:秋风黄叶地,夕阳碧云天。   
    然而,秋风乍起时,着体感微凉。
    秋景之美,与秋风之凉,恰成反衬,却都可以使人感觉敏锐,感触丰富。

    上飞机时,还是短袖T恤,下飞机时,已经可以穿毛衣。
    来时算是夏装,现在算是冬装了。

    离开两个月,没摸过厨具,如今,又要回到“洗手作羹汤”的生活了,竟有些稍稍不适应。
    完全不同的生活,几乎是两个世界。
    能游走于两个世界之间,也是件蛮有趣的事。

    朋友催着我要游记,我只能回答:我尽量。
    不是很习惯写游记,那些东西,经过了,偶尔回忆一下不错,专门记下来,费时费力,辛苦的很。我更习惯的方式是,把一切存在记忆里,偶尔反刍,因为某些事引起些感触,连带着想起了某个片断,再记上一笔。
    希望这次有些例外,能把整个过程记下来,不过,以我一向惫懒的习性,能不能坚持到底,就是未定之数了。


    还在北京的时候,就有朋友晚上十一点兴冲冲的赶来看我——当然不是着急而是早了没时间——想听我讲讲西藏的见闻,也看看西藏的照片。
    结果呢,乘兴而来,失望而归——照片实在是太差了!
    后来朋友也没好意思说什么严重的话,只是向我推荐了两款尼康的相机。
    这大概比直接批评还让人难受,还好我脸皮向来比较厚实,也没直接在地上找洞:)
    殊不知,我以前到处乱窜的时候,连相机都不带,这次能带个傻瓜都是破天荒了。
    ——以我那能化神奇为腐朽的拍摄技术,多好的相机都是暴殄天物。
    不过,这次在西藏,真的是痛感没有好相机的苦处,看别人长枪短炮的把美景摄入带走,我却只能看热闹,还真是怀疑起自己的习惯是不是有些不对头。
    感触最深的,是在快到甘孜的时候,两河汇流处,一片江心洲,长桥横跨,绿水荡漾,其时正是黄昏,夕阳西下,徘徊崇山峻岭之上,余晖漫天遍野,站在山上往下看,水中蓝天碧树,夕阳光影流转,美不胜收,难描难画。
    那一刻,所有人都忍不住发出赞叹的狂叫,然后就是疯狂的乱拍。
    而我,只能站在旁边欣赏,只能把美景留在心里。虽然到如今那美景还历历在目,但是如果想拿出来再回顾一下,就无能为力了。
    我只能安慰自己:人生总有遗憾,不能完美无缺:)

    买不买个好相机,是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晕了,"被逼急了不耍赖怎么办?"

风子,哭啊~! 笨S你算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被逼急了不耍赖怎么办啊,要不然你给我出个主意:)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呀。。(呈无奈摇头状)。。。风兄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淘气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么想知道啊。。。来来来,附耳过来。。。
第一个。。。
第二个。。。
第三个。。。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不许打岔!:)

要先搞清楚“三个条件”再说别的。。。:)

这回看风兄怎么自圆其说。。。呵呵,惭愧惭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惭愧惭愧,开玩笑了,哪有什么道道儿啊:)
你怎么成老孙了??这个要搞搞清楚:))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hehe~~ 回来了,欢迎啊~~

嗯,照片?这是个要考虑的问题:))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没听你说过呀:)还三个条件?好复杂呀,能不能让俺老孙听上一听,看看这里面又有什么道道?:)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自己的照片从来不是问题,没跟你说过我的三个条件吗:)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西藏照片自然会晒的,等游记写到的时候:)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买不买个好相机,不是个问题:)
晒不晒自己的片片, 是个大问题:))

"朋友催着我要游记,我只能回答:我尽量。"
网友催着我要照片,我不再犹豫:我同意。

嘿嘿,问好,问好.:)))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受了点儿小刺激,呵呵。
终于有了更新,过来冒一泡。继续,继续,请继续,:))

不过,据说保存西藏的美丽和相机的好坏并没有很大的正比关系。什么时候晒晒你的片片吧。

我绝对不会向你推荐相机的, wink, win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