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呵呵,老干妈也不能吃了?

(2007-07-14 13:45:13) 下一个

呵呵,老干妈也不能吃了?

  这阵子总是买不到老干妈,每次去亚洲店都说货很快就到,结果下次去还是不到,一直纳闷儿怎么回事儿,却也没往坏处想。
  关键是,我是穷惯了的人,总有储存东西的下意识本能,所以一般都会有存货,几种老干妈都有备用的吃着,我吃的又不多,半年内没有新的也还能支持。
  本来还挺为自己的高瞻远瞩偷着乐呢,结果今天看到一报道,才知道连老干妈也出事儿了——不过没说清楚,到底是老干妈本身出了问题,还是瓶子里的垫圈有物质超标,反正老干妈断货的原因,就是被查处了。
  提醒一下大家,爱吃老干妈的,自己小心了——至于我吗,印象里打小也没吃过什么真保险的食品,所以还是信奉“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了:)

  这阵子国际上对中国食品围剿的厉害,真是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为中国人民的进步努力奋斗啊。中国人民管不好自己,就指望着其他国家的检查、国际舆论和各方面压力了。
  想起前阵子一个北京的文化人感叹:现在最发愁的就是上饭店点菜,不知道吃什么才安全啊。
  唉,我这比较爱吃的主儿,总是指望着回国大快朵颐,咋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衲子兄大乘气象,菩萨精神,在下先顶礼了再说:)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哪里。可见有很多东西我还不知道啊。

且说那位我想度的roommate(当然我早摆明了佛子的身份,其它情况下我是不愿的,怕事情做得不好,反而败坏了佛子的名声),一日奇道:“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我乘机说道:“ 佛有个名号是‘正遍知’,当然应该什么都知道了。我是佛子,自然多少受了 佛的影响的。”

其实试图度人,正是对自己的修行,因为时时必须高标准、严要求,佛子的光环不是那么好顶的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衲子兄真是高人啊,佩服佩服:)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是异数了。“老干妈”是何物,从未听说过,只得上网用Google查,方知端的。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爱吃的朋友还是居多啊,我们的队伍还是蛮壮大的嘛:)
醉时牛啊,知道那么多牌子?
呵呵,莲花问的好,我估计国内除了自己家做的,别的干辣椒都悬:)
楚天就别矫情了啊,您那里再小,也比我们省会大。
惠兰说的我也看到了,以后再也不敢吃臭豆腐了——幸亏我不喜欢吃街上的油炸臭豆腐,否则,光怀疑就够受的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算什么,国内还有用大便做臭豆腐的,我昨天看了报道,两顿吃不下饭。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好像一点动静也没有。看来咱们这乡下地方少点讲究。:))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莲MM别担心,没有老干妈可一试试川霸王的四川凉拌菜调料和老贵阳的香五仁油辣椒,好象李锦记也有可挑的,也算OK的了,总比自己做省事多了,俺这懒人只会出懒主意不要笑.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555.。。怎么老干妈也倒下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辣椒酱啦,刚吃完还没买呢,明天赶紧去看看。

万一买不到,俺只好自制小干妈了,不过中国的干辣椒安全吗?有没有加苏丹红什么的啊。。。

唉,还是别吃最安全,可是您成吗?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为中国人民的进步努力奋斗啊。~~~

funny~~~~ 好事呀~~~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这里也是,上次有个著名超市拿臭肉做肉馅,被揭发出来了,举国轰动:)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适当别过就是了,真的哪来那么多“真保险的食品”啊,美国可能是标准什么的比较成熟点,真说也好不到哪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