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歌记忆之青春无悔

(2007-05-20 18:00:28) 下一个


  这么多年,听过的歌是数也数不过来了,喜欢过的,很多,一直喜欢的,很少,多半儿是喜欢一段儿,过了那阵子,也就一般了。
  听一首喜欢过的歌,就像回顾一段过去的感情,怅惘里的感触,都是关乎过去的记忆,而不是现今的留连了。
  很多歌,当时喜欢的紧,后来再听,常常会纳闷儿,怎么当初会那么喜欢呢?也属平常啊——大约是情景交融吧,在某种处境下,在某种心情下,某一首歌就显得特别应景,或许只有某一句,轻轻巧巧的,就敲中了你的软肋。
  今夜无眠,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多年前的那个懵懂少年,在清凉如水的夜里,想着不知从何而来因何而起的心事,忧郁着怅惘着伤感着,软软的柔柔的润润的眼神,虚弱的乏力的无助的身体,望着深邃无尽的夜空,茫然不知所措。
  风偶尔才吹来,伴着木叶的轻响与清香。
  这样的清凉午夜,这样的少年情怀,适合听老狼的歌,适合听“青春无悔”。


  久违的事 

久违的事想起还是甜的
久违的人也还在相册的第一篇
你留下的蓝信箱我不时还要看一看
你带走的粉窗帘如今飘在谁窗前

想想当初第一年不是很遥远
羞涩的你问着我两个人的缘
牵牵你的小手亲亲红红的笑脸
你不知所措的靠着我的肩
说你会永远

岁月不留痕,忘了相亲相爱的人
你我也会苍老连相片也看不清
只有你的小东西还藏在我的日记本里
红的像火一片枫叶上面刻着你和我的心

那个午后又回到我们校园
三三两两的女生从阳光中走来
那笑声一如当年飘荡在凤凰树枝前
偶尔回眸的一双眼刺痛我最深深里边

岁月不留痕
忘了相亲相爱的人
你我也会苍老连相片也看不清
只有你的小东西还藏在我的日记本里
红的像火一片枫叶上面刻着你和我的心

岁月不留人
无论海誓山盟有多深
你我也苍老连模样都记不清
只有你的小东西还藏在我的日记本里
刻着两颗心的红叶那是我的青春纪念


送给——流浪的燕子
词曲:高晓松 演唱:老狼

月光下的城 城下的灯下的人在等
人群里的风 风里的歌里的岁月声
谁不知不觉叹息 叹那不知不觉年纪
谁还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
早晨你来过 留下过弥漫过樱花香
窗被打开过 门开过人问我怎么说
你曾唱一样月光
曾陪我为落叶悲伤
曾在落满雪的窗前画我的模样
那些飘满雪的冬天
那个不带伞的少年
那句被门挡住的誓言
那串被雪覆盖的再见
那些飘满雪的冬天
那个不带伞的少年
那句被门挡住的誓言
那串被雪覆盖的再见
月光下的城 城下的灯下的人在等
人群里的风 风里的歌里的岁月声
谁不知不觉叹息 叹那不知不觉年纪
谁还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

来自我心-老狼
曲:郁东 词:郁东

有没有听到那个声音
就像是我忽远忽近
告诉我
他来自我的心
带来一首苍老的歌
对着你轻轻的说
我不在乎春夏秋冬
花开花落
任凭这夜越来越深
你在我心中越来越沉
压的我不能翻身作自己的主人
任凭这灯越来越昏
你在我眼中越来越真
看的清你满脸的风尘
任凭这天空越来越湛蓝
你在我身边越来越平凡
可是有些说过的话
一直没能改变
任凭这旅程越来越孤单
你在我面前越来越茫然
丢不下的行李
是我不变的心

任凭这夜越来越深
你在我心中越来越沉
压的我不能翻身作自己的主人
任凭这灯越来越昏
你在我眼中越来越真
看的清你满脸的风尘
任凭这天空越来越湛蓝
你在我身边越来越平凡
可是有些说过的话
一直没能改变
任凭这旅程越来越孤单
你在我面前越来越茫然
丢不下的行李
是我不变的心
有没有听到那个声音
就像是我忽远忽近
告诉我
他来自我的心

当爱过的人又再出现
你是否会回到我身边
电话那边流着我的眼泪
你也知道那是为了谁
时间带走的日子会相信
我所交给你的心
过去的温柔让我颤抖
我还想着从此以后
是谁遇见谁 是谁爱上谁
我们早已说不清
是谁离开谁 是谁想着谁
你曾经给我安慰
写在心里的话也会改变
是曾经躲避的誓言
昨天不懂的事又会重来
你的心是否依然在
别在意今天能不能永远
想我的时候不会孤单
散开的头发遮住了肩膀
你的心是否和我一样
是谁遇见谁 是谁爱上谁
我们早已说不清
是谁离开谁 是谁想着谁
你曾经给我安慰
是谁遇见谁 是谁爱上谁
我们早已说不清
是谁离开谁 是谁想着谁
你曾经给我安慰
是谁遇见谁 是谁爱上谁
我们早已说不清
是谁离开谁 是谁想着谁
你曾经给我安慰


你是否还记得模范情书?
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的往昔?

让我慢慢唤起你尘封的记忆...
属于你的、我的、他的往昔...

我是你闲坐窗前的那棵橡树
我是你初次流泪时手边的书
我是你春夜注视的那段蜡烛

我是你秋天穿上的楚楚衣服
我要你打开你挂在夏日的窗
我要你牵我的手在午后徜徉
我要你注视我注视你的目光
默默地告诉我初恋的忧伤

这城市已摊开她孤独的地图
我怎么能找到你等我的地方
我象每个恋爱的孩子一样
在大街上琴弦上寂寞成长
我象每个恋爱的孩子一样
在大街上琴弦上寂寞成长...

我是你闲坐窗前的那棵橡树
我是你初次流泪时手边的书
我是你春夜注视的那段蜡烛

我是你秋天穿上的楚楚衣服
我要你打开你挂在夏日的窗
我要你牵我的手在午后徜徉
我要你注视我注视你的目光
然后默默地告诉我初恋的忧伤

这城市已摊开她孤独的地图
我怎么能找到你等我的地方
我象每个恋爱的孩子一样
在大街上琴弦上寂寞成长
我象每个恋爱的孩子一样
在大街上琴弦上寂寞成长...


蓝色理想-老狼
曲:黑楠 词:黑楠

把所有的心情都摊开来体会
把全部的话都说出来你听
看看还有什麽让人担心
不要考虑的太多自己迷惑
可是我的蓝色理想现在哪里
我曾幻想的未来又在哪里升起
世界总是反反覆覆错错落落地飘去
来不及叹息
生活不是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的东西
不能放弃

把所有的心情都摊开来体会
把全部的话都说出来你听
看看还有什麽让人担心
不要考虑的太多自己迷惑
可是我的蓝色理想现在哪里
我曾幻想的未来又在哪里升起
世界总是反反覆覆错错落落地飘去
来不及叹息
生活不是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的东西
不能放弃
世界总是反反覆覆错错落落地飘去
来不及叹息
生活不是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的东西
不能放弃

爱已成歌-老狼
曲:高晓松 词:高晓松

当爱已成歌
唱歌得人已变成风景
美丽的往事飘零
在行人匆匆眼里
谁能把一只恋歌唱得依然动听
偶然的天晴
偶然地谈起旧日电影
相爱的人在黄昏
像童话一样别离
别离
在我们脸上
写下人生无常
教我们青春的从前
漂流在四方的痴心少年
让我们心醉(碎)的时间
看我们万水千山走遍
教我们青春的蓝蓝的天
漂流在四方的痴心少年
让我们心醉(碎)的似水流年
看我们万水千山走遍

当爱已成歌
唱歌得人已变成风景
美丽的往事飘零
在行人匆匆眼里
谁能把一只恋歌唱得依然动听
偶然的天晴
偶然地谈起旧日电影
相爱的人在黄昏
像童话一样别离
别离
在我们脸上
写下人生无常
教我们青春的从前
漂流在四方的痴心少年
让我们心醉(碎)的时间
看我们万水千山走遍
教我们青春的蓝蓝的天
漂流在四方的痴心少年
让我们心醉(碎)的似水流年
看我们万水千山走遍
教我们青春的从前
漂流在四方的痴心少年
让我们心醉(碎)的时间
看我们万水千山走遍
教我们青春的蓝蓝的天
漂流在四方的痴心少年
让我们心醉(碎)的似水流年
看我们万水千山走遍
教我们青春的从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多谢agentsmith朋友的关心,我挺好的,别担心:)
写博很累么?
随手写点东西,对自己是爱好,给生活开个窗口,给生命留点记忆,顺便让朋友们分享,何乐而不为:)
那位大概是开博关博都没想明白,所以有所困扰吧——想做明亮的天空却搞不明白怎么对付乌云,估计是会有所困扰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微风兄呀,你也太谦逊了,真是人如其名:不仅是微风还是淡淡的:)这次留言的目的是想说,看到隔壁“明亮的天空”要关博了,心生感慨,赶紧跑来向你问候,如果有时感觉写博太累,就一定要休息一下下,甭理我们这群”起哄“的,等休息好了,再理我们不迟。。。。呵呵,惭愧惭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莲花这句说的好啊,不过用在这里不怎么合适罢了:)
“举头临白刃,犹似斩春风”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俺什么都不是,空空道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微风的评论:

“俺是贼心贼胆贼都没了”哈哈,全没了即是都有了:))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呵呵,俺是贼心贼胆贼都没了,不亡以待尽:)'?????
明知我们理解力差,还玩双关:
风老大~你是在明示:本人奇货可居呢?还是暗指沦落成库存了? 不过结果都一个样.看到老大你如此坦率,偶们就不自悲了,反正有大内的高手在这儿垫底呢~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agentsmith好啊,这个这个你也惭愧惭愧的,我特不自在,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的可恶泥。。。
俺是小内低手还差不多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是贼心贼胆贼都没了,不亡以待尽:)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篇短了点儿,又不懂得配音乐,惭愧惭愧:)
其实本来是和校园民谣搅和到一起的,看看又不合适,只好分开,就成了这样:)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笑容立定可取,快乐下落不明.

哎,看来风老大~也许是到了: 贼心贼胆都有了,可贼都没了的时候了吧~? 同情.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微风兄呀,我又占沙发了,借用你的名言,呵呵,惭愧惭愧。。。非常同意这句“在某种处境下,在某种心情下,某一首歌就显得特别应景。。。听一首喜欢过的歌,就像回顾一段过去的感情,怅惘里的感触,都是关乎过去的记忆,而不是现今的留连。”很有同感!顺便问好!做“大内高手”也很不容易啊,呵呵,惭愧惭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