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呵呵汇报一下最近的工作:)

(2007-05-14 04:58:59) 下一个
呵呵,最近没写东西,主要是看史记和24小时。不能不佩服美国人编故事的能力,编好故事也是一大产业啊,中国这方面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储备实在是还差得远。
史记写的实在是好,我就不妄加评论了,摘录一点给大家看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醉时啊,“有时但念十方佛,无事闲观一片心”,随时都可以的:)
迎香穴的位置,用不着搞那么清楚,你摩擦鼻翼两侧的时候,一定会接触到,就有用了:)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静莲花的评论:

抱歉抱歉,我没有表达好我的意思,请给我个机会解释一下.

我想说的是;世事渐渐磨圆了我们的个性,甚至笔锋,许久都忘了心动.可是当看到莲MM能如此直接坦荡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没有言词的闪烁,就莫名地激赏笔者性格上的直百.没有GUTS是不会如此写在纸上的,大多在心里迂回便作罢.感叹也只有读书时年少时的行事才不用刻意便简单快乐.所以'纯'是出于赞赏,别无他意.
再有,不让古人是谓有志,所以非常喜欢看您们和风老大~妙语如珠的探讨,决不是煽风点火儿,当然有时太闲了,管不住自己也偶尔干点儿,不过呢那个风老大~是个练家子,踩着尾巴不让人跑,我只能耍赖借着犯花粉溜了出来.惊险呀~ (主要是风子够厚道,我要实事求是)

我嘴笨,没讲明白请勿怪.我只是一见着大棒子就管不住自己的劣根性,真的假的一块扔出去,让对方自己挑着看,让他想打呢师出无名,不打呢呕在那举着棍子当标本丢人,不过这时就不关咱们的事儿了,我反正尽兴了,那对手请随意好了.哈哈哈,飘走~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醉时才认输的评论:

醉妹好,多谢主持公道。不像某些人明目张胆欺负老实人,5555。。。

可这句“体谅只有够年轻才能如此纯”,让我面红耳赤,恨不得挖个地洞钻下去啊,这几十年好像是白活了,惭愧惭愧,有些话的确不必罗嗦的。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微风的评论:

"预设立场"还是“立场”啊,只不过给立场加了个定语。

“判断事情,应该从事情本身分析判断,而不是先预设立场再从事情里选择符合自己标准或者观点的材料.”这话是没错,但实际上不可能绝对做到,除非是预先写好,自动执行的程序,可程序也是人写的啊。所以,有预设立场是必然的,无法改变的。关键是这个预设立场本身,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是否被绝大多数人接受。

我可没全盘否定GCD,我只是说GCD的立场不停地摇摆,搞得历史课本也要是不停地改,看看那些不同时代的党史书就清楚了。这样的书值不值得信?哎,其实何止是历史,那些语文书、政治经济学、唯物主义哲学,不信你回过头再翻翻,有些内容惨不忍睹。说它偏颇是轻的,说重点就是唯我所用,颠倒黑白。

不瞒你说,我小时候看的那套《上下五千年》和现在我女儿看的这套《上下五千年》还真有许多地方不同。古圣先贤、英雄豪杰,千秋功过,没有预设立场就无法评判。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风~老大念偶体弱放偶一马,下次再不敢挑战了,就改挑衅算了,哈哈
(还能哈哈呢我,真够坚强的,都折腾的有点儿:过云云不散,过水水无痕了,表扬自己一下)
哎,苯呀,太极拳不会,打坐只好熬到晚上,白天CITY里太闹.这个迎香穴我还得再GOOGLE一下正确位置,一定会试试,谢谢.风~老大给的就算是个死穴我也要按下去,看你下次还忍心伸小爪子敲我?!我现在用夹子夹着鼻子呢,就是你说的那地方,若是用手我还怎么敲字灌水呀?想我收口直说吗,我听就是了.快点上篇好文,让我们换换脑子吧,别偷懒.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本人才疏学浅,对医学了无所知,看来是帮不上这个忙了。
我所知的,只有固本培元,打打太极拳,打打坐什么的,提高整体抗病能力,一定有好处。
至于通鼻子,倒有个简单的办法,就是按捏或摩擦两侧鼻翼的小沟区域,迎香穴,你可以试试。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风老大~,松小爪子吧,偶知错了....真的.

偶虽然脸皮嗯厚点,但功力太弱,我也想站直了给你当靶子,可现在不行,我吃了闷亏了...哭呀~.

那个什么坛精华帖说是偏方治花粉,用小纸棍通鼻子为了打喷嚏好排寒气,然后就能好了.这个蒙古代夫!我试了一下,现在处于半挂状态~ 痛苦呀我,等我好了去他坛子灌水淹他们,先记小本本上了.

晕头转向.风老大~,那个你不是想找个人陪练吗?就是找个被你敲完不喊疼的,我愿意试试,不过你有没有偏方治花粉呀?不要那种治病不治命的,如果是打针吃药就算了,我早试过了.

要是有快点找啊,我这撑着呢~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醉时这一拉一打,功力深厚,坏的很啊:)
您那到底是仗义还是故意啊?
据说读历史和看共产党的新闻要学会看藏在文字后面的东西,用在醉时身上应该很合适:您说gay看你象垃圾,就是暗示不是gay看你就像仙女。。。
我也就用不着修炼了吧?我是远视眼弱视加斜视散光,看不清楚,放心。
另外,我们是眼中有色心中无色,躲什么?
女人的美丽要人命吗?我怎么听说“最毒妇人心”,她们“动心忍性”才最要人命啊。。。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当真每个飘过的都会被风子拖下水,小爪子挺好使,相中了.

既然敢英雄救美,就不怕折兵.靠的就是仗义!
不过友情提醒一下:老大最好当我透明,否则会伤眼,俺们一马平川图个辽阔,不怕看,何况我们公司里GAY多去了,人家看我们就象看垃圾.老大你若是修炼不到他们那个境界,还是看到我躲一躲,因为啊,这女人的美丽分致命的和认命的.不管哪一种都是要人命的.哈哈,我厚道,您还是闪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说莲花说的没道理啊,也没说她说的全错,只是失之偏颇而已:)
呵呵对于莲花,我是一向以敲打为主的,没办法,她没事老飘,不敲打就飞天上去了:)
醉时还是很有斗争经验的,这样斗起来才有意思啊:)
当你透明是不行的,那样太性感,不合适啊。。。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风老大呀,嘿嘿嘿,我不能强顶,我是扶着墙站着呢才敢和你叫阵呢!
况且我们每天吃外卖和你这吃小灶的体质有点差别,万一你不小心下手重了些,打击完了糖还没到位,我才疏学浅真趴地上了,多没形象呀.
请当我透明,下次我飘过时,少踩两下? 承让了.

就着我这还扶着墙呢,再敲一下,莲MM说的不无道理,要不你正着没看出来,倒着再看看? 有时能够很单纯的看一个问题,虽然不全面,但要体谅只有够年轻才能如此纯.应该多多鼓励.(这下敲的有点狠,快跑~)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醉时啊,莲花比较老实,不太会辩论,不像我从小斗到大,你指望她越战越勇是不太容易的,你还是自己上吧:)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哎~ 风子和莲MM慢慢来,单挑还是群殴先下个战书吧,呵呵(借风老大的'呵呵'壮个胆,你是否感觉到你的小棒子我也顺便借了...)

风子老大:你能不能不要炮弹打到人,才喊糖衣随后就到~? 猜到你伙食好,底气足.温和一点慢慢说.(换我了,报告棒喝完毕,不过糖没找到,后补)
莲MM:千万不要放弃阐述你的观点,有的时候交流切磋也是增进功夫的好方式,退一万步来讲:就算对方武功路数无一可取,欣赏一下兵器也乐一乐呀?风子是十年磨一剑,明晃晃是应该的,若你只发2贴他的兵器就咣噹折了,那多没意思呀? 添点耐心,再战,支持MM.(把糖留给你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唉,莲花还是要在思考和逻辑的严密上下点儿功夫啊:)
谁说有立场就不公允了啊?谁叫你做人做事没立场了啊?这世界上怎么会存在没有立场的人呢?--我说的是"预设立场"!
本来想让你再看看我的话再谈,想想那样真成了抬杠,就先说了.
判断事情,应该从事情本身分析判断,而不是先预设立场再从事情里选择符合自己标准或者观点的材料.
您先否定了共产党的一切,然后以此为基础推论,那就没办法谈了.
共产党从自己的角度书写历史,每个历史学家也都是这么做的,至于共产党是不是篡改了历史,应该具体事情具体判断,而不是一棍子打倒.
抱歉我不懂什么叫共产党的历史书,我在学校里没学过那样的书.
个人觉得,国内中学的历史书,编的还是很好的,虽然比较刻版,在史实上基本做的不错.至于课外的,比如"上下五千年"等等,都是一流的书,我不知道那里有共产党什么事,希望莲花别告诉我没有读过:)
有共产党参与的那段短暂历史,也算是比较公允,当然这是相对其它政治实体而言.
至于总书记坏不坏,和历史书有什么关系?敢不敢说又有什么关系?敢说与说的对不对,又有什么关系?就算说错了,又和篡改历史有什么关系?就算一件事歪曲了,和把所有历史都歪曲,也差得远了吧?这都哪跟哪儿啊:)
用了比较凌厉的辩论语气,是笑着说的,别生气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有立场就不公允了?未见得吧。没有立场更谈不上公允了,就像没有法律怎么判断谁有罪。司马迁在史记里夹带,你写文章难道不贩卖私货?做人做事一定要有立场,否则谈什么?

我学的是共产党的历史书,当然和共产党有关。一个总书记基本上都被它的接班人说成是坏人的政党,还有什么不敢说?怎么就不能写歪曲历史?

醉妹啊,“开一篇大的和风子老大好好辩一辩”,你可别开这种玩笑,我嘴笨、笔拙,以我的功夫,再过十年也不是他的对手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醉时批评的是:)
说的就是莲花不够冷静理智啊,她预设立场再加以判断,怎么可能做到公允呢:)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是在谈历史吗,关共产党的言行什么事啊?你把中学历史书找出来看看,再决定那是偏颇还是谎言不迟。
历史是多面的,只从人性着眼,大约是受了西方文化的影响了,只从小处看,没从宏观看,自然偏颇。
还是学习一下易经“错综复杂”的思路吧:)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风子老大open mind,你好像总是把棒喝的小棍子藏在身后,
然后'呵呵'两声之后就亮出来敲~,哈哈.
(我觉得莲MM并不悲观,只是理智冷静多了一点点,冰)
莲MM不如开一篇大的和风子老大好好辩一辩,有理有据又有意思.
仅前行者,地步窄;向后看者,眼界宽.
让我们也多学点东西,
观天地生物气象,学圣贤克己功夫.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咦,为什么我怎么说都不对呢?

不过这次我要坚持。虽说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好坏、对错、善恶,但是读历史还是应该有立场。如果没用立场,历史不过是一锅大杂烩,什么都有,怎么说都可以,这样就没什么指导意义了。

GCD的所谓“唯物史观”,还不如说是“为我所用历史观”,出发点错了,整个都信不过了。GCD的言行有几句是一致的,你不上当受骗是你高,我觉得受了骗。活到我这个年龄,不会再去相信那些谎言。

我现在看历史,以人性为基点,有善有恶。凡有利于大多数人利益和福祉的事就对了,凡以天下人利益为代价,谋取个人或少数人利益的事就不对。

呵呵,我就是这么要不得,怎么办?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莲花啊,偏激是要不得的啊:)
我怎么没觉得在学校里学的历史是扭曲的啊,那叫“唯物史观”,你只能说那是一家之言。
受骗更不能那么说了,至少史实部份还是没什么问题的,至于观察角度和分析方法,那是见仁见智,你自己大了以后可以斟酌选取啊。
如果同样的错误一直重犯,那就不是弱点而是规律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学校里学的历史是被人扭曲的历史,后来发现,除了受骗,没什么收获。我觉得如何去观察、分析历史比简单了解历史事件本身更有意义。看历史,可知现在、未来,人从本性上讲,其实变化并不大。

对过去和将来我都不悲观,历史发展的必然,悲观干什么? 我只是对人接受教训的能力表示悲观,同样的错一犯再犯,这或许就是人性的弱点。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读史啊,还是要经史合参,刚日读经柔日读史,不然的话,就会象莲花这样,只看到悲观的一面,只看到短期的现象了。
恰好本来想发的一篇,也谈到秦朝的那段历史,不过角度不同,算是参考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读史啊,还是要经史合参,刚日读经柔日读史,不然的话,就会象莲花这样,只看到悲观的一面,只看到短期的现象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想,读史的目的无非是以史为鉴,而这个目的往往无法达到。前天看了一眼国内的一个娱乐节目,庆贺河南信阳的一个什么节,场面之豪华,令人瞠目。一个并不富裕的地方,花这么多钱粉饰太平,太奢侈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这样的社会,结果会怎样?

杜牧在《阿房宫赋》里也写尽了阿房宫的辉煌与奢华,而 秦却短命。结尾写道:“ 呜呼!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嗟夫!使六国各爱其人,则足以拒秦。秦复爱六国之人,则递三世可至万世而为君,谁得而族灭也。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众人皆知的历史教训并不接受,还是重蹈覆辙,呜呼,哀哉!

唉,又在杞人忧天了。打住。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已批阅!等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