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发现的快乐

(2006-11-09 17:05:59) 下一个

新发现的快乐

  最近发现一种新食品——自然,不是新食品,是我新吃它。
  多年前初到德国,跑到人家作客,尝到一种面包,长条状,切许多刀,缝隙里抹上一种带蒜味儿的黄油,烤出来香味扑鼻,很对我的胃口。
  我脸皮一向坚韧不拔,并不顾及什么,就直接问哪里能买,结果比较遗憾,价格是那时侯的我难以承受的。人家看我郁闷,就好心告诉我简单又便宜的办法,只要买便宜的片面包,再买那种黄油,自己抹上去烤就行了。可惜的是他们也说不清楚叫什么名字是哪种黄油,没办法,我只好放弃了这种食品,还好我很快全面改变饮食,把本来想尝试西餐为主的念头扔进了爪洼国,摒弃西餐复古中餐,就把面包忘到脑后去了。
  。。。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只看见山上的树叶黄了又青青了又黄,春天变成了秋天,秋天又变成了春天。。。江湖人物江湖老,青葱少年垂垂老矣,少女的红颜也变成了白发。。。打住,不乱吹!
  偶尔一次逛超市,看见一种黄油,包装上印着大蒜,灵光一闪:莫不是那种多年前令我“口若悬河”的?于是买回家试验,果不其然,正是此君。
  自然,这东西一直在超市里,从来没有远离过,只是我向来不吃黄油,也就从没踏足那片地方,路过也是视若无睹,于是这许多年蹉跎岁月,白白浪费了那些魂牵梦萦挂肚牵肠。
  现在倒好,每天晚上肚子饿了,就跑进厨房,烤上几片,随便热点儿菜,加杯牛奶,噫,这书,也就懒得看了,文章,也懒得写了:)
  肉体的快乐,来得轻松又容易,常常远过于精神的快乐,奈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多谢采薇,我下次试试:)
采薇^^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东西,叫做蒜油。。。西班牙吃法更可爱,还再抹上特制得番茄酱一点点,烤完了,好香~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怎么不贵啊,那面包差不多是1欧元一个,我一个不够吃的,俩就是两块,再加上鸡蛋牛奶果酱蜂蜜,一顿早饭成本就是3块,一个月,就是100块。这还只是早饭,那晚饭和午饭得多少钱啊?
现在呢,一个月的饮食才100块左右,平均每餐四菜一汤,鱼肉按需分配,水果豆浆不断,你说那面包贵不贵?
嘿嘿,过日子我可是一把好手:)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不吃饭,精神食粮也就没了:)
我最多一次10天,回头写出来给大家过目:)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以为是什么新玩艺儿,原来是蒜茸包阿,这东西也会贵?真不知道德国是什么地方。

这东西简单,自己切点蒜,和上黄油,成了,蒜多蒜少随自己喜欢。新鲜的蒜加黄油更香,试试。

还是你厉害,想做人做人,想做神仙做神仙。自在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微风怎么能说这种话。我可是主要在这里找精神食粮的啊。
顺便问一下,微风可以多长时间不吃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