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呵呵抱歉各位:)

(2006-07-10 15:34:58) 下一个
最近在忙着进行通读大藏经计划,所以一直没怎么花时间写新东西,惭愧惭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罢了啊,你不攻击我是不是很难受啊?真是那个那个什么咬了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


还是阁老兄比较好,知道罢了在欺负我:)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罢了小弟,我看还是别打了,友情为重,咱们握手讲和吧.
微风朋友,赶明儿有空到我寒舍坐坐,一起吃茶.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嫌我喧宾夺主是吧,其实只是老管家的作风和习惯,听忠心的那种。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兄啊,有您一个人就包打天下了,我们给你捧场就行了,就别谦虚了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热烈欢迎阁老先生光临寒舍,蓬壁生辉,不胜荣幸啊,学她们的办法,来个熊抱:)

您说的对,粗读也要三年,但是早晚功课是要交的,晚读不如早读,其实早该做的,已经懒了这么多年了,惭愧惭愧:)
读法不是事无巨细式的,要不然还真是没那么多时间,回头我写一下,也让有兴趣一起读的朋友可以借鉴。
您放心,我写还是要写的,不然那不是白读了,要回馈社会啊:)
多谢夸奖,惭愧惭愧,涂鸦而已,让您见笑了。
罢了的意思是说我从“妈妈的手”以后,就没写过好文章,我的明白:))))
有时间的时候,就来寒舍看看,还是有几个不错的朋友在这里的:)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p4兄啊,论武侠我可不让你,有错那是一定要挑地:)

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好象比较难啊:)
呵呵,真和尚哪有不痴的?不痴也就做不了和尚了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阁老前辈来此视察,我代表斑竹(我付一半房钱)和网上的兄弟姐妹们向你表示热烈欢迎!阁老是才气横溢的专业作家,我们是一群梁山下来的乌合之众,不过个个至少也有四斧头的功力,加在一起过过招,或许能打个平手,玩笑,玩笑,哈哈。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微风朋友,首次路过法门,也进来凑个热闹。前些日子,拜访正在编撰《法要大藏经》的佛学大师梵畅先生,乖乖龙地冬,共108部,光不吃不喝不睡坐着翻一遍就得一年,若粗读一遍就得三年,若细读、精读,得多少年?你还写不写了?
经罢了朋友指点,看了你的《妈妈的手》,好文章,喜欢。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风兄,我也回挑你一个吧。

不是“做和尚挺好的,无欲无求,无牵无挂”,是只有无欲无求、无牵无挂,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放下了,才能做和尚。

你一介痴迷的性情中人,可读经阅典,千万别去做和尚,要不也是痴和尚,不好不好的。哈哈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风兄挑的是。不过你也别光看呀?看半天不明白,你念一遍不就晓得了吗?哈哈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兄批评的是,我反思一下:)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p4兄啊,不好意思又要挑你毛病了:是圆真,不是园真:)
——别怪我,我看了半天才明白,都是因为你的错别字:))))
作和尚挺好啊,无欲无求,无牵无挂。。。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和尚念得是什么歪经啊,越念越酸,都成酸和尚了。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六年?我的天,小孩都会打酱油醋了!

还是把头像赶紧换换吧,象园真倒也不是很难看,但别让人家把你真当成了和尚!哈哈.....嗯,你不会真是有道高僧吧?那可就冒犯了!哈哈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多长时间,南老先生闭关读了三年,我努力六年把容易的读了吧:)
别佩服,早该读的,一直犯懒,惭愧惭愧啊。
会的,只是这段时间写的少:)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通读大藏经需要多长时间啊?佩服。别只顾自己修行,读到对大家有帮助的东西,也讲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