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杯,德国——一个非球迷的胡说八道

(2006-06-10 16:20:35) 下一个

  这些天,无数朋友都问我:“看球吗?”然后就是“幸福啊!”、“去看现场吧”之类。
  对于这些话,我只能是微笑以应,免得挨扁:“也许吧,看还是会的。现场就不去了。”
  其实有个赛场离我很近,但是看现场的欲望,我是一向没有的。估计有些朋友会此恨恨不已,大发“身在福中不知福”之慨,但是,要想让一个我这样的非球迷走进赛场,估计并不比让一条海豚改到树上生活来的容易——何况,球票早不知道炒到了多高,让我花那么多钱带个望远镜去满场找球除了鬼哭狼嚎什么都听不清楚,那不跟国内的五一长假出游一样自讨苦吃么。还不如找个球迷酒吧看大屏幕过瘾呢。

  话是那么说,不看还是忍不住的。
  开幕式,在我看来,还是很成功的,至少我很喜欢,没有觉得不合适的地方——当然,马拉多纳不很满意,他不喜欢贝利那么拽,他说:我来这里,不是看贝利的——对我来说,德国第一美女和球王的组合,很巧妙的展示了德国的另外一面,很符合德国人一贯的冷幽默传统。
  不写成解说词了。
  印象比较深的,是他们的传统服装和舞蹈。他们的传统,就是农夫和乡村,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法国人说他们山里人,也没见他们生气。我不知道如果中国举办类似的活动,会不会有人把占中国大多数的农民弄几个代表请上去,我们的传统服装又应该穿什么——也许不会再有人把太监服穿上去,也应该不会再让一些小姑娘弹着什么乐器露那什么吧。。。
  那两个孩子,极其可爱,不象国内那样,把孩子刷油漆一样弄的人不人鬼不鬼。
  所有的表演者,表情都是轻松自在,笑容是自然流露的。
  这是体育,是快乐悲伤狂欢宣泄,不是政治。
  该讲政治的时候不讲政治,不该讲政治的时候讲政治,有些无聊。玩儿的时候好好玩儿,干的时候好好干,多好。
  希望,2008之前的这两年,中国能前进的快一些,学到的东西多一些,别再搞的土不土洋不洋。

  这些天,看到无数的德国国旗,不少车上都挂着国旗,有的人穿着德国队的队服招摇过市,很多大人孩子的脸上,也都印上了国旗,脸上洋溢着难得的热情。有些人家屋子上升起了国旗,最离谱的是,去公司收废纸那小子的三轮车上,还挂了两面国旗!!!爱国主义哪里都有——不知道那些动不动就攻击中国人有狭隘民族主义的中国人,是不是也来攻击一下德国人呢?
  电视上,看到红色的足球专列,是为运送球迷加开的,有些象国内的春运专列,人几乎是一样的多,但是球迷们不以为苦,反以为乐,喝着啤酒唱着歌,敲打着车厢——亏的德国人火车结实,要换成国内的有些房子,让那帮五大三粗的壮汉们一折腾,估计就砸坏了:)
  以前遇到过几次那样的专列,自然那不是世界杯,而是俱乐部比赛,但球迷们是一样的疯狂,不过印象里,那些专列比现在的要破旧——德国人也挺好面子,好钢用在刀刃上。
  不过,这段时间,苦坏了德国警察们,一个个全副武装严阵以待,有比赛的地方,连盾牌都成了随身装备,生怕出点儿什么事儿。想想他们中间也有喜欢足球的,却只有流口水的份儿——可怜啊。

  说说看的几场比赛吧。虽然有的是高手都分析过了,我这非球迷又说不明白,也还是忍不住想罗嗦几句。
  开场第一场,算是开门红了吧,德国人应该很过瘾了,根本不用看,听他们喊就知道,是不是又进球了。第一和第四个球,精彩绝伦。德国队的脚下功夫,毕竟不是白给的。希望他们后面有更好的表现。
  象牙海岸对阿根廷,居然也是有鼻子有眼,进退之间,小小的一个非洲国家,比起我们堂堂十几亿的中国,强的可不是一点点,唉,咱不能和欧洲队比,还不能跟非洲对比,汗颜啊,丢人的。不知道那帮垃圾干什么吃的。
  所以说起来,中国队还是不要出线的好,有人在家里丢,就别出来浪费着老百姓学科挣来的外汇丢人现眼了。
  呵呵再说就要骂人了,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就难了,以后慢慢说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什么是“德国人一贯的冷幽默”?这个话题很有趣,不妨解释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