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助念,回向!

(2006-03-15 16:35:13) 下一个
相信的朋友,不相信但是愿意帮助的朋友,可以帮道悟的刚刚去世的同学助念佛号:南无阿弥陀佛(na1 mo1 a1 mi1 tuo2 fo2)少可以49遍,或者108遍,多则不限。念时,心念至诚,平和安静。念完以后默念:以此功德,回向给道悟那位朋友,祝她脱离苦海,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读经的朋友,为她颂经亦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对我同学的关心和帮助。罢了兄说的对,希望朋友们好好保重身体,留得青
山在,有得是柴烧!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namo amitabhaya tathagataya tad-yatha
amrtod-bhave amrta-siddhambhave amrta-vikrmte amrta-vikrmta-gamine
gagana-kirti-kare svaha

归命无量光如来 即说咒曰
甘露主 甘露成就者 甘露播洒者 甘露遍洒者
遍虚空宣扬(甘露)者 成就圆满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是个无神论者,虽然我非常欣赏唐白虎那首叫《言志》的诗,还特别喜欢那句:“不炼金丹不坐禅,不为贾商不耕田”,但昨晚我还是为道悟的朋友念了佛号。这样做和人的信仰无关,只和对朋友的关心有关。我的中学同学中已走了四个,最年轻的那个在初二就走了。最近我的一个关系很近的人到中年的朋友中了风,我的一位同学的丈夫脑溢血;本以为这些事离我们很远,可现在都快到家门口了。知希望朋友们好好保重身体,留得青山在,有得是柴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道悟保重,你推荐的书在图书馆找到了,谢谢你,看完后再聊。还是攸这点,可别把自己累坏了。

昨晚放学回家,看到微风的留言,心里又有些伤感。赶紧念佛号回向给道悟的同学,想想还是回向给一切正在离去的生命吧,此时此刻,离去的何止是她的同学一人呢?念完之后,自己的心情好了很多,虽然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对他们有帮助。

平时一直不想提死亡这个话题,有些想逃避。但既然提到了,也就不妨问个明白。我自己没经验,但如果父母离开的那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做子女的应该怎么办才好呢?还是有备无患的好啊。对不起各位啦,让大家唤起了那些伤心的回忆。先谢谢愿意分享经验的朋友们!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道悟,保重。等你回来再去兜风,喝茶。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道悟,给自己放个假。(问号,为什么是两个月呢?)

希望再见的时候看到的是你依然灿烂的笑脸 .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微风和各位兄弟姐妹。
大家要好好保重身体,工作不要太累了。我同学拼命工作把自己给累坏了。
两月后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