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风先生逸事录

(2006-03-01 08:09:06) 下一个

 

  (一)你很象毛主席啊!
  昨晚一朋友请喝咖啡,虽然大雪忿飞,微风先生还是兴冲冲而去。
  一见面,朋友就讶然道:你很象毛主席啊!
  微风先生虽然很纳闷儿,因为自己形容身量皆不足以与伟人相提并论,但是被如此论说,还是极为受用,不管怎么说,这个这个和领袖相象——只要不是希特勒那么难看就好——毕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坏事嘛。于是立刻想起了江青女士被外宾夸奖时的往事,忙问:哪里哪里?
  朋友答道:雪一进门就化了,你的头发全向后背,很象毛主席哎。
  还哎!
  #·%¥#%#¥……¥%—……*—……)(——*——%

  (二)俄国鬼子
  雪后,微风先生在街上乱逛,踩在厚雪里很爽的感觉,忍不住哼起了歌,边哼边晃。
  忽然有个人很狐疑的看着我,支支吾吾的问:你是俄罗斯人吗?
  我狠理解他的狐疑,本人个头样子都不象老毛子,他自然觉得不象。但是为什么他会把我和俄罗斯联系起来??
  低头一看,利马明白——因为大雪不但压低了青松还压低了温度,微风先生就换上了老毛子处淘来的皮衣,哼的歌又是“喀秋莎”,看来这哥们儿还是位懂音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龙腾四海明珠月,
马跃五洲七宝日。
再看风云际会处,
中有因缘在里头。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好意思,我又忍不住要修改一下了:)
那句话原来应该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是中国古代翻译成古文里互文的句式,就是说一花一叶里,就有一个世界,也有一个如来,这话不是确然,而是比喻。
被一些以讹传讹的文人改成“一沙一天堂”,境界就差的远了。

好好体会感动,在感动里享受感动。
qingfengmingyue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眼前有景道不得。 这段情不是少男少女怀春,也不能有“冬雷震,夏雨雪,天地裂,海枯石烂,乃敢与君绝”。有的只是一番感动。
这份感动会走向何方,似乎有许许多多的制动因素。有老祖宗留下的儒释道,有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如清静莲花所说的我庆幸还能为爱感动,开始和结局早已有前缘决定,就把感动留给自己吧。
我只想要采薇忘了密码所诉的简单纯洁的美丽,要那份真:真实,真诚,纯真,简单. 要那份开心。我喜欢“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眼前有景道不得,诸位有诗在上头:)
嘿嘿,让我想起大学时候帮同学写情书追女朋友的事情。。。
预祝清风顺利了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再晕一把。。。各位比我可认真多了啊,玩笑也当成正事:)))
我是说人家就看我那大背头好玩儿,怎么又成了在意自己是谁了,你们还真能掰:)
还有我这里暗藏了两点,怎么没人看出来了:)


小丫头和莲花的经历很有趣啊,看来大家被人误认的时候也不少啊。。。
不过,被误会成上海人,也不能说是骂你吧,嘿嘿。。。


罢了说的有道理,对上海人,算中国人一个话题了。
一般聊起上海人,我都是说正反两面的例子,往往是外地人表示听了以后欣赏了一部分上海人,而上海人告诉我,其实大部分上海人还是很不可爱的,还说如果我住在上海就知道了。。。
还好,我上海的朋友们都挺好。。。


呵呵楚天啊,别生气,就象我们对很多中国人在国外的作为无可奈何一样,人群里总会有好的和不好的,和上海北京的关系不大。而人的本性都是看不起别人的,找个靶子也正常啊,上海有些情况比较突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那样,结果被抓了典型:)



采薇说的好,多夸奖别人,于己于人,都会带来开心:)
qingfengmingyue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天马行空的感觉,有可能也反映到文字里吗?还有,我们都爱说:“跟着感觉走“
楚天 回复 悄悄话 夕阳下 柳梢头
马蹄儿轻踏飞烟
鸦雀儿惊醒四散
再静待
乌蓬三两泊岸
中流一扁舟唱晚

:) 清风明月,请过目。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燕过沧海音尚在,
马驰平原迹可追,
再遇天涯海角时,
中簋百味请君尝。

给清风明月, 不知道合适么。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用你不像上海人来评价上海人,确实让我这个上海人挺悲哀的。别人没有恶意,我却高兴不起来。上海人好像成了一种贬义词,有点不公平哎,我这儿用哎字加重语气,:)

我碰到过比所谓的上海人更势利和尖刻的北京人和安徽人,我又该不该给他们也贴个标签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牛啊,不是像老毛就是像混血儿,哎呦妈勒,风流伟人啊?还嫌这儿的妹妹们不够晕哪,晕死我了!!!

虽然我从小在上海长大,可我一点优越感都没有。上海人在外地人的眼中即精明又势利,常常是贬大于褒。记得有一次坐火车和坐在旁边的一个北方人聊天,临下车时他对我说,你一点也不想上海人。这种情况发生过好几次,我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悲哀。

虽然说哪个地方都有好人和坏人,但一方水土地养一方人;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不但和你的家庭环境有关,也和伴你成长的地区文化有关,人常说南刁北蛮就是这个意思。因此,我们需要常常做些自我反省和调整,尽量把那些地区陋习改掉,特别是上海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的确不必在意啊。。。
我也经常被人误会,在中国的时候,常有刚见面的人以为我是上海人,是不是骂我呢?不过在这里见到楚天、罢了、Grace 等等都是上海人,能和他们凑一块,让我这个大乡里凭生出几分安慰。
在香港,人家跟我讲英语,晕:))我的广东话可是很地道的。
在国外,鬼子们又经常以为我是日本人、韩国人、甚至香港人,每次都要解释我是中国大陆人。还真费劲。
最可恶的一次是在老家,竟被那个的士司机当作洋人,准备敲竹杠!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你,又何必在意别人的看法呢?
我也常常被误会,能说几句日本话就说成了日本人,能说几句问候的越南话就成了越南人,能说几句花言巧语的spanish就被人说成了混血儿。我只是微微一笑。
想起了罢了哥哥的一句话,我就是自己的佛。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