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或者好的书

(2006-03-28 12:46:43) 下一个
以前的,现在的,都可以,然后可以交流一下心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如此 回复 悄悄话 《牛虻》。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道悟啊,很容易,你请一套“大藏经”就够了:)


笑最好啊,不要歧视我们男人啊,为什么我就不能喜欢呢?
ghostnotediana 回复 悄悄话 罢了的好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不喜欢《荆棘鸟》很奇怪,男孩子喜欢它很奇怪,风兄你搞错没有?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修红,我去年读过“The Six Poeple You Meet In Haven”,但我更喜欢,“Tuesdays
with Morrie”。读书是幸福的事,"We should be looking at our potential, stretching
ourselves into everything we can become...." 书给我们启发,助我们外观内视,
是心灵的养料。我只读过一本Amy Tan写的书“The Joy Luck Club”,喜欢。

俺不太喜欢米兰。昆德拉的书。挺正常的人生在他那里好像是多苦难深重无聊烦闷
似的。那年看完“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俺这么开朗快乐的人也郁闷了两天。

“马丁伊登” 也很好看,去年去加州开会后在一兄弟家吃饭聊天,随手翻书架上的
书,一下就被吸引住了。然后俺就开读不说话了。俺兄弟就说咱们现在继续聊天,
书你带飞机上看。 在飞机穿云驾雾的时候,俺随着马丁伊登兄弟的心起伏。

莲花妹妹,我在观读《佛说观无量寿佛经》。谢谢你。

罢了兄是已在心中无书,随眼是书的境界,佩服啊。

微风大师,你是老师帮助俺们去理解书里的内涵啊。天下大道相通,你精通了九阳
真经,这天下武功不是一通百通了吗?E文没什么大用。
PS:建议你们开放少林寺藏经楼,至少应该把警卫数量减少9/10。俺家刚进了一新
书架,还空着大半呢。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非常感谢大家的捧场:)
唉,看来我真的落后了,这个这个读书太少,真是不好意思啊。。。(羞愧中)。。。



奴家啊,你这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啊!这帽子扣的太冤枉了吧?
我现在也很少读书,也是觉得好书太少。
“平凡的世界”不错,不过我个人觉得,第一卷比后面写的好,后两本,传奇多于写实,味道不足了:)


海棠说的不错。不过个人意见,不支持看昆德拉的书,他新出了一本书,还是老味道,可能还没出中文版。他的书看了要郁闷死人的,所以不看也罢。


呵呵,莲花还是好好看佛经,小说什么的就别看了:)


那位蒙面大侠说的对,昆德拉分裂的厉害,艺术家大部分都差不多:)
刀锋没看过,不知道什么内容,能不能麻烦介绍一下啊?


道悟的书单里,最令我遗憾的就是我英文书看的太少,唉,早知道小学时候好好学英语啊。。。55555555555555。。。


罢了兄博览群书,随便漏一句就是经典,大家都领教过多次,就别谦虚了:)
你已经是人书合一,心中有书,眼中无书的境界了啊:)


蔚虹别客气,这样交流,对大家都有好处啊:)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荆棘鸟是爱情故事,很好看,好象拍过电影,但是我没看过。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Dogwood,
忘了说,“Tuesdays with Morrie” by Mitch Albom这本书我也看了。我很喜欢。也自然的很喜欢Mitch Albom这个人。我很少看体育节目,不过老公看时凡是有Mitch Albom评论,我都会驻足。这是一两年前的事了吧。 后来我又买了他写的《The Six Poeple You Meet In Haven》不过是audio book。一边儿开车一边听。
你读过Amy Tan写的书了吗?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Dogwood,
谢谢你的及时回复。
我在当地的图书馆已经预订了这本书,不过我在90多位的Waiting List上。看来等我看完了以后,我会去买。估计是等不及了。哈哈!
谢谢你对于心灵探索方面的书给予我的解释。你又给我好奇的心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嘻嘻!
你最后提起的那两本Self Help的书我都没有看过。我记下来了。准备会读的。
现在心情低落的时候爱读书了。不过读着读着,那轮“明月”又回来了。嘻嘻!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The World is Flat”是很不错的书,随着WWW的普遍,世界的政治,经济,文化越
来越成为一体。这个作者很insightful.

我不知道<<穿越生命之界>>的英文名字。心灵探索和Self Help相关,但不一样。比较象战略和战术的关系。

心灵探索的书帮助我们去思考生命本质,心通了做事自然如行云流水从容不迫,做人
荣辱不惊不急不躁。

Self Help的书象 “How to Win Friends & Influence People”
“How to Enjoy Your Life and Your Job” by Dale Carnegie 写的很好,讲了许多具体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海棠和莲花: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英文书名是什么?我想在网上查查。谢谢!《荆棘鸟》讲的是什么?似曾听说过。是爱情方面的故事吗?拍过电影吧?

Dogwood,心灵探索和<<穿越生命之界>>是Self Help方面的书吗?<<穿越生命之界>>的英文书名是Carlos Castaneda's Magical Passes: Unbending Intent (1999)?

我有时上Tigercool.com看看中文的书和电影。请问你们也是吗?还有更好的网站吗?谢谢!

我刚从Amazon.com买了一本书:One Billion Customers。下周应该会寄到。我看到的对此书的评论还不错。你们有感兴趣的吗?愿和你们一起读。The World is Flat 和 Adventure Capitalist也都在我要读的名单上。以上这几本书都和在中国做生意有多多少少的关系。

我对爱情,Self Help,Motivation/nspiring方面的书一直都感兴趣,只是读的不多。如果你们有好的建议,请让我知道。谢谢!

微风,谢谢你的及时的贴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书很杂,什么都看,就是一本医学手册也可以津津有味地看上老半天。如今的日子书、报、杂志均成了我的“进出口”文学(吃饭,出恭时的读物),倒是花了不少时间看电影和电视连续。从那些电影和电视剧中总能学到那么一两句,上台面的如《断背山》中的:"If I know how to quit you";这句话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适用,人的无可奈何在于常常管不住自己。中性的如《少年天子》中太监总管训导太监们时说得:“别人不把咱当人,可咱一定要把自个儿当个东西。若连咱也不把自个儿当个东西,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每当我和家里的那口子生气时候我就会对自己说:“别人不把咱当人,可咱得把自己当个东西”,于是一定会找一个理由好好地犒赏犒赏自己一番。带色的如刚看过的《亮剑》:“你他妈的狗娘养得,屁眼朝天有眼无珠!”;这话若是在搁在中国,我每天都会在心里骂上它一百遍。

我这人从来不成“体”,多少还算成点“气”;书可不敢推荐,甩些句子出来和大家分享,供大家提气、顺气、出气时用。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青少年时,读罗曼。罗兰的<约翰。克里斯朵夫>,高尔基的<在人间><我的大学>,对
我的人生影响很大。当然金庸武侠就不提了。

古书里最喜欢<老子><庄子><墨子><黄帝内经>.

诗呢喜欢纪伯伦的还有席慕荣的抒情诗。
心灵探索: <> by James Redfield; <> by Mitch Albom, <<穿越生命之界>> by Carlos Castaneda.
这些书都激发我想一些日常生活以外的问题。

英文小说里我觉得优美动人的是Jean M Auel写的Earth's Children 系列: <>, <>, <>, <>.

我很喜欢science fictions: <> by Greg Bear,<> by Isaac Asimov; <> by David Brin, and <<3001>> by Arthur Clatke. 当年我读到这书里的第一段话就很感动,被深深吸引了:
Call them the firstborn. Though they were not remotely human, they were flesh and blood, and when they looked out across the deeps of space, they felt awe, and wonder--and loneliness. As soon as they possessed the power, they began to seek for the fellowship among the stars. In their explorations, they encountered life in many forms, and watched the workings of evolution on a thousand worlds. They saw how often the first faint sparks of intelligence flickered and died in the cosmic night.....
每当我在夜里望向无边星空的时候,心会悸动,脑开始漫游。

最近看的<> by Stephen Baxer也很好,刺激我想了不少问题。今天去把他的其他de5本书(Manifold:Time; Manifold: Space; Manifold: Orgin; Coalescent; Exultant)买回来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又不给脸?以上是我发的。(清静莲花)签名
天心海棠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再有就是

荆棘鸟

奴家小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少看书,多做菜了。
迄今为止,自己认为最好看的莫过于《平凡的世界》,不过大家都烂熟于耳,说出来也给人笑了。不过现在真的很少自己觉得好的书了。大概是少看了罢。

微风啊,我这不常看书的人还能来你这儿么,还是你这是对于我这类现在不常看书的人下封杀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