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气功(四)带功报告

(2005-11-01 14:09:03) 下一个

 

  自发动功,说穿了很简单,但是对于不明白的人来说,就很悬乎了。看到一个人在那里跑来跳去,还能打出从没学过的拳势,当然觉得神奇了。打的人和看的人,都仿佛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对教他们的人,自然会产生信服的感觉。
  自发动功和其他气功或者非气功练习方法一样,其实都是利用人体自身本来就拥有的功能作文章,只是以前我们不知道罢了。
  有些门派或者人,就拿自发动功唬人,说是本门的不传之密啊,又是师父附体啊,又是请来神仙教功啊什么的,不明白的人,一定被蒙个八九不离十。有的人,平时没学过,在状态里,甚至能打出一套象模象样的拳来——当然,只是象模象样,真较了真儿,也就不行了。
  搞自发动,有个秘诀,就是放松和投入,越投入就越容易进入状况,越容易出东西。其实学什么东西都差不多,一放松一投入,都容易出效果。
  带功组场报告会里的各种怪象,都是利用你的放松和投入,有时候再加点儿作料。  
  你放松和投入了,稍微在意识上加以引导,身体上再有些反应,就很容易动起来了。

  带功组场报告会,是很多人讪笑的对象。
  其实,这个东西也不能随便小瞧,想搞好一场象样儿的,也不是个容易活儿。看这些日子一些朋友写出来的,有些就基本上成了笑话——这“大师”里也有个三六九等,也有个水平高低,有玩儿的好的也有玩儿不好的。
  被讪笑的里面,也还是有真东西的,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

  很多朋友对带功报告会比较怀疑,比如说在会场里有些人又哭又笑,形如疯癫,其实说穿了很简单。带功的人,只要把大家调动起来,让大家进入自发动的状态,就可以了。
  大家一定都看过演唱会,应该对演唱会里的疯狂有印象,其实,气功会场里的疯狂,和演唱会有多少不同呢?
  再类似的就是现场看球儿,一个人在电视里看,和大家伙儿一起现场看,那气氛和感觉差别有多大?旁边全是志同道合的人,心往一块儿想,劲往一块儿使,感觉一下子就煽起来了,然后就进入了癫狂状态,能干出很多平时不可能干的事儿——当然,能煽起来也是本事,也要练,你看那些歌星,都要上多少次台才能练出不怯场来啊。
  说穿了简单,不说穿怎么也不会明白,有些气功师,就利用自发动功,骗倒了无数人。集体练功、组场练功、会场里,这样一搞,效果极好,谁看了谁晕。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动起来。有的人敏感些,有的人迟钝些,有的人根本是去看笑话的,时间都用在偷看别人了,琢磨大师真假、哪句话说的有问题了,用在挑刺儿上看谁都是傻子上了,当然就不会动的起来了。
  有些朋友说那里面一定有托儿,有也不奇怪,没有也正常,因为一般情况下,总有很敏感很相信的人,很容易就进入了状态,有这样的人一带动——有更丑的人都不在乎了,咱还在乎什么啊——很多人也就都跟着动起来了。

  还是说说故事吧。
  参加过几场带功报告——我自己自然是不会动起来的,因为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心静自然凉,就用不着跟着起哄了。我只是去看看情况,观摩一下,真有功夫的话,结结缘学习学习,自然没什么坏处。如果带着其他想法去,或者想捣乱的话,一咱没那心,二也没那本事——那些人都是跑江湖的,手段如何就说不清楚了。
  记得有位大师,讲了一阵子云山雾罩的道理——反正是道家佛家那一套,全对不可能,都错也不会——就开始玩效果,让大家一起静心,跟着他作动作,过了一会儿,就有些人动起来了。自然哭爹叫妈上窜下跳什么样儿的都有,就在我附近,有人已经在地上打着滚儿哭。
  我观察了一会儿,看各人的反应和变化,也注意着别有人出过分的状况,因为这样搞容易出意外——很多生意人光顾着赚钱忘了售后服务,“大师”赚钱太多数不过来的时候也不例外——正看不过来的时候,忽然胳膊肘一麻,吓的我心里咯噔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是不是又到快下班的时候了, 看你这上班上的有滋有味的, 还有这么多网友陪你, 你可真幸福:)
西亚图是个好地方, 我喜欢那里的气候:)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我的“Cafe Break”,到这儿来溜达溜达. 我住在西雅图,和你相差九个小时。谢谢你将你的email地址放在网上; 来而不往非礼也,我的email地址是:

dogaveashit@hotmail.com

我的朋友们常常说我喜欢以“贫”的方式来体现我的“decency”. 哈,哈。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的括号好,白云的质疑好:)

承蒙白云mm谬赞,惭愧惭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过奖了。
网络的好处就是可以“有缘万里来相会”,生活中反而没有那么多交流的机会,所以我们才喜欢网络啊。
您对“气功”的解释真实别具一格啊:)呵呵不过我可不敢乱试啊。。。
我们的时差应该是7或者9个小时吧,不知道你在美国哪个时区,你的时间加几个小时,就是我的时间了。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OK, BYE 罢了, 下次再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白云,你真是个开心果啊!可惜要下班了,我在家里是不上网的。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微风, 我怎么没看到过罢了说的你那篇旧作, 我也看过你以前的文章, 可我没看到过他说的那篇, 我很喜欢看你的文章, 你写的很好, 很感人.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在国内有一个特别要好的铁哥儿们,我们几乎天天通电话(绝无同性恋倾向,只是交流频道宽一些罢了)"
罢了, 你又开始让我笑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曾学过太极拳,后来因师傅住得太远而半途而废。我在国内有一个特别要好的铁哥儿们,我们几乎天天通电话(绝无同性恋倾向,只是交流频道宽一些罢了),我们一致认为最令人“通气”的“气功”是找到一个可以随时随地发火的理由,那就是别人态度不好是因为没有修养,我们的态度不好是因为“真性情”;所以和没“修养”的人不必一般见识,但显示“真性情”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本真”。

最近读了你不少以前的大作,你有一篇写母亲的旧作十分感人,你最近的一篇《妈妈的手》也引起不少反响。网络虽然是个“半虚拟”的世界,也许我们这些网友一辈子也碰不了头,可是还是要衷心感谢你为我们提供了这块小小的天地,在这块天地里我们是“同路人”,因为有缘我们才能在网络上相互陪伴着走上一段,我们才有机会交换彼此的心情和感受,在精神上相互取暖。

又及,你那儿是晚上还是白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