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

(2005-02-16 17:24:09) 下一个

 

  一个msn上的朋友,忽然改了这个名字,令我不由得感慨。

  初见时,不了解对方的过去,不知道双方的未来,合适的保持距离,合适的把握尺度,没有情感纠葛,没有利益争执,不期待对方什么,也不介意对方什么,互相宽容大度,彼此理解体谅,大家都把自己好的一面呈现出来,谈笑晏晏,如坐春风——多好的开始!
  仿佛在人群中擦肩而过,再无相遇之缘,惊鸿一瞥,弹指一倾,也许留个微笑,也许留个背影,慢慢的,多半淡漠了,疏远了,仿佛世上从来没有过这么一个人,也如春风般消失无踪——,彼此没有伤害,也是不错的结局。
  若是有幸相交日深,就多了些言语,多了些快乐,也许做了好朋友,也许做了好情人。然而多数也长久不了,过了那段蜜月期,美好的憧憬换做残酷的现实,远距离的欣赏变做了近距离的挑剔,林林总总,总归有让大家都不开心无法面对的事情。到头来,终究还是个欢欢喜喜开始,恩恩怨怨过程,无可奈何的结束。
  岂是长叹一声了得!

  有个词,“初服不改”。
  谁能做的到。
  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浊。
  如此而已。

  佛家有句话:学佛如初,成佛有余。
  上坐那一刻,万缘放下,第二刻,什么都来了。
  可惜的是,你躲不开第二刻。
  
  大话西游里说:我猜到了这个开头,却没猜到这个结局。
  其实,任何事情都有结局,我们总是希望得到那个最好的。
  而最好的,往往就是最不现实的。

  如果季节只有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多谢猫眯的好诗。
最后一句说出了女孩子的心思:就是喜欢让自己喜欢的人痛。
感情往往是互相折磨,不折磨也就没有感情了:)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假如
你的夏季遇到他的冬季,
那么
决对不会是
你们的春天来了。

假如
你的春天遇到他的秋天,
那么
没有等到夏天的繁花似锦,
就已经是
飞雪漫天

总是在后来,
以为是错误的时间
遇到了
正确的人,
忘记了
假如
只是
假如。


我决定不去想,因为想也没有用。
过去,现在,或是将来。
我无法一一应证。

看着凡人分分合合,
哭哭笑笑,

会不会
动容


他拈花一笑,
他们甘愿堕入轮回,
只为
他一笑。
我却化为魔,
只想让他,
为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