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反乌托邦

(2019-03-19 11:49:39) 下一个

https://www.chinesepen.org/blog/archives/124157

李锐日记已成史料
藏于胡佛终将传世。。。

此为反乌托邦史料
李南央真功不可没。。。

于小红反思逊南央
于光远负妻负始终。。。

几千金无人似南央
南央替父言富勇气。。。

林海平兔 写道:

南央凭啥要求她爹任何
她自有心愿奢谈啥合理。。。

她家经难念外人更隔膜
自以为是不知自己老几。。。

大洋彼岸清晨,红木参天,云雾缭绕,鸟乐鹿欢,花盛草茂。 “不可抹去的生命血痕”,太空卫星传送,呈现林中电脑。血痕触目惊心,故国魂萦梦绕。生命尊严,人命关天。有人问作者:“你搜集这些普通死者的故事有什么意义?”“孙历生,女,1934年生,北京第三女子中学教员。1957年被划为‘右派分子’。1966年夏天遭到该校红卫兵的野蛮殴打和折磨。1968年她被关在学校中‘隔离审查’,7月12日吊死在校中,时年34岁。。。一个在五十年代上过孙历生课的学生说,孙历生老师是一个外形和气质都很美的人。。。”

孙历生,历经何等人生?一个很美的人,何无美好人生?34岁迫害致死,等我故国前半生。足以确认:乌托邦血海冤魂无数,绝无普通死者;乌托邦实验被试无数,数据空前绝后。34岁赴美留学心理,写及千万冤魂,系主任召见:“几千万?这数据统计难以成立。”“这可是人命,不只是数据,你难以理解。”我冤魂附身挑战统计专家。他当初见我音乐美术系系旁听,笑问是否遍学西方文明。我实心系东方,幸遇高明教授,欣闻“我给你自由”,从他独立研究,上路美谱心曲:“中医及心理学的心与身”“营造女性精神失常”“乌托邦与人性”。

。。。。。。

唯一為孫歷生道歉陸定一,絕非偶然唯一。陸定一活出秦城,力主實言受壓。中共宣傳部長不似納粹宣傳部長,全家服毒陪葬希特勒。陸曾被吊打,岳母過老太嫁無錫賢達,四千金同陷秦城,一瘋一啞。喪生澤東天下百姓戰友,遠胜希特勒。想問大舅媽,她那定一堂兄,為何一定离棄富貴?安伴太湖大舅媽,下嫁同學大舅。年輕無堂兄志向高遠,晚年免于下獄道歉,一定一動不如一靜?難道良心發現去革命,一定反革到命懸一線?反革到良心不安?紅色烏托邦,天命革命,革命天良。革命只見天堂不見人,人在天堂路,天然如蟻如土。革命到底良心強健,超脫革命血洗,靈魂超凡脫俗。

悟絮——“不可抹去的生命血痕 ” 读后

我写悟絮不知孙为于前妻
后得知于未参加孙追悼会
想到于孙种种实替孙寒心。。。

https://www.chinainperspective.com/ArtShow.aspx?AID=23393

王友琴仗义执言于孙往事
真善美女惨沦右派亡文革
她的人生被啥被谁毁灭尽???

"反顧孫歷生的一生,一定會注意到她經歷了太多的背叛。她加入的黨背叛了她,她的第一個丈夫背叛了她,她的同學和朋友(那人文革中當了革委會主任)背叛了她。但是陳壽仁老師作為一個普通教師沒有背叛她。陳老師堅持寫出了真實的孫歷生之死,寫出了女三中的受難歷史。這是浸透了無辜者的血的歷史,陳老師也才是一個真正的歷史老師。

我和陳老師在網上認識幾年後才見到她。她已經八十多歲,曾患癌症,但在我見到她時,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一二十歲,機智,靈活,精神煥發。看到她,讓我相信,心裡有真和善的人,外形也會美。

以上所記,很多是孫歷生去世之後發生的事情,也就是圍繞怎麼看待文革歷史而發生的事情。我曾把這些稱為「歷史的歷史」。

我們會由此看到,孫歷生像一個歷史的三棱鏡,分離出一些對歷史和迫害,持相當不同的態度的人,就像三棱鏡把「白光」分離成七色光譜一樣。對孫歷生之死,有堅持迴避的于光遠,有借用莊子和母親打孩子的比喻來沖淡孫歷生的血跡的王蒙,有不承認孫歷生存在的美國教授,有堅持追尋母親死亡真相的孫歷生女兒,有道歉不被公佈的副總理陸定一,有同命相憐的高雲校長,有深深記得她美好形象的鄭培蒂老師(她在文革中也受到殘酷迫害,文革後在電視上教英文很受歡迎),還有寬厚仁慈擇善不懈的陳壽仁老師——他們在這光譜上,顯示人的好壞、善惡和他們的價值觀。這是文革造成的社會心態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