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臭美安安

(2007-10-31 07:55:38) 下一个

今天早上才发现给安安扮南瓜的决策是不正确的。

清早起床,给安安穿南瓜背心,她很不情愿。等我从浴室刷牙回来,她把背心给脱
了,并且发出依依乌乌的声音。安安刚2岁3个月,还不会完整地表达意思。我没有
时间去揣摩,又把背心硬给她套上,说:“不穿背心会冷。南瓜背心很好看。”

这时,姐姐晶晶穿着她的巴比裙进来了。这下就像针刺了安安一样,大哭起来。连
平时最配合的扎小辫时间都扭动不停。这时我才明白,她是要穿裙子。可是没有给
她准备裙子,只能哄她:南瓜背心更好看。晶晶也帮着一起哄。

安安可不卖账,早餐也不肯好好吃,哭得两眼通红。没法子,我拿出平时很少用的
粉底和口红,说:“妈妈给你化妆。” 哭声立刻止住,乖乖地过来,让我打扮。涂
口红时,抿着小嘴,很专业的样子。化妆完毕,照了一下镜子,还满意。等到要离
家,上车时又哭了起来,这回还真听明白了:“要穿裙裙,要穿裙裙。”

不理她,我开动马达,飞似地出发了。一路上,依依乌乌一直没停。我有点后悔自
己的自做主张和不够细心。安安爱臭美,从开始会走路就自己开抽屉挑衣服穿。黑
的,灰的,蓝的,是不入她的眼的;对小熊,小猫那样的图案也兴趣不大。她爱红
的,粉的,带花的裙子;嫩黄黄的小鸡,小鸭也喜欢。一块薄纱般的围巾,一会儿
系在头上,一会儿批在肩上,做舞蹈状。哎,当时要给她买裙子就少了这一场哭。
有点心疼她。

到了幼儿园,走进教室,自然是一片斑斓,连老师也打扮上了。安安的南瓜背心很
起眼,因为黄得很灿烂,配上安安嫩白的小脸,洋葱辫翘翘的,立刻引起了大家的
关注。在一片啧啧赞叹声中,安安耸耸肩,作出一种酷状,好像说:“还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