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人的晚餐

(2009-07-22 18:41:25) 下一个

         冬天里一个美丽的周末,可窝在家里哪儿都没去成,直到星期天下午,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想着日落十分圣劳沦斯河上那丽多彩而又变幻莫测的晚霞,还有中国餐馆里那些久违了的的美食!一个完美的计划让我兴奋了起来。

“我们出去吧,先到河边照日落,再到中国城吃好吃的。”   我以为听了这诱人的节目明肯定会动心。

“不去!”  没想到他那么斩钉截铁。

“走吧,没有你不好玩。”我使出最后的一招。

“不去不去,别烦。”他不耐烦了,丝毫不在乎我的心情。我又失望又有点气,决定按我的计划一个人出游。一个人去拍照是经常事,一个人去餐馆过周末可从未有过,今天我就偏要去体验一把没有你的潇洒!背上摄影包,我豪情满怀地出了门。 

冰河畔的晚霞没有辜负我这个有心人,我痛痛快快地照到天空暗淡,然后便向中国城进军,那可是饥寒交迫的我最渴望的地方,况且那将是一个充满全新体验的一个人的周末晚餐。


    可车到中国城时去餐馆吃饭的兴趣莫名其妙地淡化了,回家就十几分钟的路,是不是一定要去城里吃这顿饭呢?脑子里的我一下子变成了两个,一个说“没意思,回去吧。”另一个则争辩道:“哼,我就要学会自寻其乐,包括上馆子,不求你。”我开始找停车位,退路是我要找不到就回家,可惜我今天顺得不行,一个完美的空缺正等着让我停进去,城只好是进了。
 

这下该落实核心内容了:吃什么?我在那两条街上走了两个来回,一家家餐馆掂量过去,周末的晚上,里面坐的要么是一家老小,要么是情侣,要么是三朋四友,好像哪家都不合适此时的我,一个把老公晾家里的伪单身女人。我有点不知所措,莫名其妙地走进一家杂货店,买了点可买不买的东西提在手上,好像为这次无趣又无聊的进城找到了一颗定心丸。可本质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这顿晚餐究竟怎么办?快餐吧,这是解决问题最得体的方案,不幸两个卖快餐的店已经关门了。我不自觉地朝停车的地方走去,眼看快出城了,有种好笑的挫败感:难道一个人还真吃不了这周末的晚餐?不甘心的我终于走进了一家餐馆。迎上前来的女士问道:

“几位?”

“就我一个。”


     “一位?!”她用的是升调,眼神满是疑问,并往我身后看了一下。就我这把年纪,就我这身装扮,在这样的时间出现在她的眼前,连我都觉得憋扭,更何况她。管不了那么多了,门口拿了份报纸做出悠然自得的样子读着,我想要的周末晚餐不仅是为了填饱肚子,无人相陪的我只好是吃一口,读一段。

折腾到家已经九点多了,明居然一个人还在吃饭。

   “你怎么才吃饭?”我好生奇怪。

      

“我等你呀!”他起身来帮我拿碗。

“我吃过了。”惭愧之余我强辩到:“我告诉过你的。”

“你什么时候说的?你和谁去的?”


   “没和谁,就我一人,我就要让你知道你不跟我去吃我就一个人去!不被你卡脖子。”

从来只要他不去我就吃不成,他没想到这老老实实守着他的老婆今天会自己出去上馆子。他转回去继续吃他的饭,我跟去一看他有鱼有肉的做了四菜一汤,这下我是真正的后悔了。
 

“其实一个人吃饭很没意思,谁让你不和我去呢。”我坐下来陪他。


  “我打过电话给你。”他说。

“什么时候?我怎么没听见?”

“刚打不久,你应该是在路上。”


   天!你怎么不早点打呢?也省了你我那美味而又无味的,一个人的晚餐!我在心里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忘了,哈!等我有空放一组给你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晚霞的片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