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蛋炒饭

(2009-04-10 12:42:15) 下一个

有一天下班回来早,决定在孩子们回来之前先做好饭。这样他们一进门就不会喊饿,也不用乱抓东西吃了。

看了看冰箱,决定做蛋炒饭。这是我认为对我来说最简单,方便又有营养而且估计他们会喜欢的饭(加一条件,如果我做的话)。从冰箱里拿出煮好的饭,鸡蛋,速冻的玉米粒,然后又拿出一颗芹菜切成小块,然后放油,先炒鸡蛋,然后是菜,玉米,和饭,再放些盐,翻炒均匀了出锅,十五分钟搞定!

接妮妮接回来,顺顺也回来了,一进门就闻到炒蛋的香味,顺顺却唠叨了一句:怎么又是鸡蛋的味道?我赶紧说:妈妈做了蛋炒饭,你一定会喜欢的。

叫他们洗手,我便赶紧给他们盛饭让他们吃。两个都饿了,很快开始吃。妮妮让我喂她,一口接一口的,但不要芹菜。看着她吃饭,感觉特有成就感,赶紧问顺顺:“妈妈做的饭好吃吗?”。顺顺答:“嗯,好吃。”我听着特高兴,说:“好吃就赶紧吃,多吃些。”

给妮妮盛了一小碗,吃完了还要。一看顺顺的碗,还有一半,嘴却停了,便催他:“顺顺,快吃呀。”“我吃饱了。”他答。这哪能吃饱呢?吃得都没有妮妮多!

老公回来,跟他讲饭已做好,当时我还在喂妮妮,便叫他自己盛了吃。他当然很高兴。吃完后也没说什么。

我因为回来后乱七八糟吃了一些,不太饿,便稀里糊涂吃了妮妮和顺顺剩的,晚饭便解决了。看锅了还有剩的,便装了饭盒带到公司当第二天的午餐。

第二天中午,热了饭坐下来吃。吃了一半便有点吃不下去了,心里想着这饭怎么这么难吃!

想着孩子们的反应,不禁一顿感慨。妮妮小,不会装,看来妮妮是一个对吃不太挑剔的人,或者说味觉不太灵敏的人。顺顺吃了不多,肯定觉得不好吃,只是知道是妈妈做的,不好拨我的面子,看来还是对妈妈好。

至于爸爸吧,说实在的当时忙着喂妮妮,没想起来问他的感觉。至于他为什么不说,这道理再明显不过吧。好不容易老婆做顿饭,还不赶紧吃,要是再埋怨可就没有下一顿了。不过现在想想,当时他什么也不说就默默吃完饭,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看来以后不能做(蛋炒)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