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时候才能让自己的心静下来?

(2008-03-31 14:05:51) 下一个


朋友打来电话跟我讲:看你现在多好,有漂亮的房子,儿女双全,有稳定的工作,你真是太lucky啦。。。想想她说得都对,按她的想法和逻辑,我现在应该无忧无虑,轻轻松松享受生活了,可我怎么就放松不下来呢?

房子:我们的房子可以说是一步到位,很理想了。住进去的时候是全新的,4个bedrooms,对我们四口之家是游刃有余。只要我们愿意,可以在这里住上一辈子。可就是因为这个房子把我们束缚在了这里。我一直怀疑Montreal是适合我们呆一辈子的地方,这种感觉因最近工作的限制越来越强烈。可是房子里置办了好多东西,也花掉我们不少心血,岂能甘心说放弃就放弃,说搬走就搬走?还有就是,买了房子后,我们就变成了彻彻底底的穷人。到现在已经两年了,还没缓过劲儿来,每月帐上的钱一不小心就会透支。哪象以前那么潇洒,说买什么就买什么,说去哪里抬腿就走。

语言:在Montreal呆得时间越长,那种对新移民的限制和不方便体会就越深。特别是法语,儿子每天从学校带回来的资料,每周收到商店打折扣的flyers和政府的一些消息,没有一样是英文的。甚至连顺顺的家长会都没法参加,因为不会法语,去了也是浪费时间;辅导他读书更是难上加难。法语是在学(不学不行呀),可就是见效不大,按现在的进度,猴年马月才能学会?

孩子:两个孩子可爱省心,每天看到他们是我最放松的时候,他们的成长和变化带给我无数的fun和happiness。可他们还小,需要我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既要工作又要照顾他们,好多时候感觉力不从心,好多ambition都被慢慢磨灭掉,扼杀在了摇篮当中。很后悔当时没有听劝早早生孩子,那时候年轻力壮,精力旺盛,到现在孩子早大了。。。

工作:我的工作还算顺利,可在法语为主的环境里,不可能做到随心所欲,危机感随时会有,自己必须对环境的变化作调整,学新东西为以后铺路。原来所吹嘘的challenges,这时候就是实实在在的压力,还是很难受的。老公的工作更是我心中的痛。总之我很难体会到朋友所说的稳定和放松,反而好多时候感到焦虑不安和力不从心。

也许人的个性本来如此,不同时候总会有不同的期待和要求,永远不会满足;也许生活就是这样,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得经历挫折和遗憾,幸运之神不可能单单降临到一个人的头上。我知道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就要做到随遇而安,可我不是神仙,要不受环境的影响又谈何容易?

星期一的心情总是比较灰暗,可能跟周日睡觉晚,没休息好有关系;况且工作的一周刚刚开始,这年头,有几个是真正enjoy工作的?

希望明天醒来,一切烦恼和不安会烟消云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