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今生我们是情人

(2010-05-11 14:49:26) 下一个
原创小说,转载必究。本故事纯属虚构。

这个热带海岛真是太美了。

在落日的余晖中,我和画眉儿并肩走在海边的小路上,听海风与椰子树的私语,听波涛轻吻沙滩的声音。

“有个姐姐的感觉真好,我妈妈最喜欢女儿了。我也挺希望我有个姐妹。没想到,我会遇到你。”

“我也没有想到,我会有你这样的一个弟弟。”

我们相视一笑。一种可以互相依赖的感觉,像冬日的阳光,让我倍觉温暖。

“你为什么要一再来这个岛?”她问道。

“嗯,不是跟你说过吗,这是她抛弃我的地方。我有那么一点点念旧。”

“哦,这也是我和他初次见面的地方。”

听到这个回答,我并不意外。可是来岛上第三天发生的事情,却大大出乎了我的意外。

那天,我们正在万岁崖旁边的青草地上坐着,眺望那一望无际的深蓝,聆听海与天的私语。然后我看到画眉儿睁大了眼睛地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望着我的背后。

一个头发花白的男子,手持鲜花,西装革履,迎着我们走来。

“大热天的,他穿这么煽情干嘛?还有你,难道是第一次看到帅哥吗?无视我的存在是吗?!”我抱怨道。

“请嫁给我。”那个男子单膝跪了下来。

我靠!老头,有这样泡妞的吗?我差点喷了一地椰汁。

“好。”然后我听见画眉儿说,然后她一下子扑进了他的怀里。这次我真的傻了。

“你好,KEN。”他轻轻抚着画眉儿的头发,友好地向我伸出一只手。

“我认识你吗?”我再次傻眼了。

“我就是你的FACEBOOK好友玉儿,我们相识,纯属偶然。你经常转帖我的文章。我也经常阅读你的日记。”他笑了。

“啊呀!”很多的细节一下子从我的脑海里闪过。我终于明白画眉儿为什么老说她看到我转的玉儿的文章就像是看到她自己的影子了。原来那个玉儿,就是她的玉儿。看来我随手在FACEBOOK上面加了个玉儿,居然是歪打正着啊。

“我离婚了,把公司和股票都给了家人。我终于明白了,其实我什么都不需要,我只要你。嫁给我吧。今生,我永远是你的情人。”他揽着画眉儿的腰,柔情款款。

画眉儿哭了,捶着他的肩。“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知道吗,我一直在找你,可是我找不到你。”

“我一直很矛盾,我一直很犹豫。我离开你之后,一直在静静地注视着你。我每天开车路过Boulevard大街,都会静静注视你的窗户。我每天都在阅读着你的博客,你写的每一句话。当然,我也阅读KEN的日记。前几天,我发现了你们相约来这里。我害怕我会失去你,于是我就来了。不过这两天的观察,让我发现你们只是姐弟,所以。。。”

画眉儿用热吻封住了他的口。

“有没有搞错,你们慢慢肉麻吧!我走了!”最可恨的是他们居然没听到。抱得正欢。我只好郁闷地抱着我的椰子走了。

“KEN,来和我们一起喝酒吧!是你最喜欢的Gaillac Doux!”“对啊,乖弟弟,快点过来吧,还有好多你爱吃的甜点!”那幸福味儿,那甜蜜劲儿,顺着电话线就往我耳朵里钻。我,郁闷啊,刚有了个姐姐,马上就被人抱走了。我,嫉妒。我,吃醋。

于是我说:“哎呀,真不巧,我刚在海滩上碰到了一个身材巨好的金发妹妹,她约我今晚去酒吧喝酒呢。我马上就得出门了。”

“这样啊?那明天一起吃晚餐吧,明天我们再喝,真是遗憾啊。”老头儿笑着说。

拜托!说遗憾就不能把表情做足一点吗?我怎么就一点听不出来遗憾的感觉呢?太可恶了,不该认识你,把我的姐姐给抢跑了。我恨恨地想着,赶紧逃往酒吧。

“给我菜单。”我坐在吧台前,对薇垂斯喊道。

“长岛冰茶,要雪碧,不要可乐。”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想起。我愣住了。

然后我回过头去,看到了那张我梦见过无数次的脸。是如嫣。她憔悴了。但她的眼睛还是那么纯净。

“是你?”

“怎么,不希望我出现,打扰了你的艳遇?”她冷冷地答道。

我伸过手去,想要立刻捉住她。她却像鱼儿一样滑开,头也不回地溜走了。

我赶紧签了单追了出去。她跑的真快,可是我这次无论如何也不会放过她。

她想再次摔门,可我已经将手伸了进去。然后就是钝物撞击肉体的声音。“哎哟!”她心一软,我趁机钻进了她的房间。她又想从房门溜出去。我已经熟透了她的伎俩,准确地搂住了她的腰,将她按倒在床上,压在身下。她再也逃不掉了。

“哪里也别去,听我解释好不好。你说过,今生,你是我的情人,你那里也别想去。”我贴在她耳边轻轻地说。

“什么都别解释了,已经晚了。”她努力地逃避着我的嘴唇。她也在逃避她自己。“我讨厌和你在一起时的那种不安全感。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离我而去。我害怕总有一天会一个优秀的女孩取代我。”

“我爱你。我从来没有想过离开你。你这段时间去哪里了?”我想不出我该用什么词儿来安慰她,这个爱吃醋的女孩。

“太晚了。你还是放开我吧。我有病,别传染了你。”

“哈哈,什么病?不会是艾滋吧?”我笑着去追逐她的那一弯红菱。

“是的。前段时间我一直呆在马拉维的猴湾。反正你也有了其他的女人了,所以我就不在乎了。我换了几个男友,没想到后来居然染上了艾滋。”她一脸满不在乎的神情,盯着我的眼睛。

我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重重劈中了我的灵魂深处,让我一下子把持不住重心,摔到了床下。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感觉似乎有一张砂纸在摩擦着我的心。难怪她憔悴了。

“怎么啦,原来你还是个情种,当初为什么不珍惜我呢?对啦,反正我也快要死了,告诉我,你和那个玉儿做爱感觉如何?是不是感觉比我好,所以你才移情别恋?”她满不在乎的神情,深深地刺痛了我。

“我从来没有过。”

“那还那么多卿卿我我的文字?”她悻悻地问道。

“那个不是我写的,是我转帖别人的。对了,那个写文章的人,碰巧就是她喜欢的人,现在,他们正在一起。你还好吗?”

“呵呵,我早就知道了。怎么,没想到人家的爱人出现了,让你的小三梦破灭了吧?”她还是话里带刺,像一只生气的小刺猬。不过我已经不在意了,我只在意,我还能和她一起呆多久。

“你身体怎么样了?要不要我陪你去看医生?”

“不怎么样。我得吃药睡觉了。你赶紧走吧,要不我就喊保安了。”她把我推到了房门外,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又是一夜没有睡好,然后天快亮了,我居然又睡着了。可我总是预感着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于是惊醒了。我预感着也许我会再次和如嫣擦肩而过。匆忙洗漱完毕,急忙去找如嫣。

她不在。

“412房间的如嫣小姐去哪里了?!”前台小姐对我这个凶神恶煞记忆犹新,吓得一哆嗦,但仍然彬彬有礼对我说:“她有一张字条让我交给你。”

字条上面用娟秀的汉字写着:“我在万岁崖,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不来你会后悔一辈子的。”落款是“今生的情人”。万岁崖?后悔一辈子?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气喘吁吁赶到万岁崖,她果然在那里。她坐在一块礁石上,碧草青青,长裙飘飘,哼着歌儿,甩着双腿。她发现我在迅速靠近,警惕地收起了笑容,像一只小鹿一般歪着脑袋瞪着我,似乎随时准备逃跑。

“别跳下去!”我慢慢向她靠近。她立刻走向崖边:“你敢过来我就跳下去。”见我僵住,她笑靥如花。我赶紧又逼近几步。她大恼,立刻爬到了崖边的一块突出的礁石上。

“等我!”我毫不犹豫也跳上了身边的一块礁石。

在令人窒息的风声中,我只来得及嚷了一句:“我靠!你没跳!”

然后,意识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