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我的腐败计划

(2009-12-09 14:33:08) 下一个

响应笑笑号召,写一下自己最近的腐败计划。



我的计划,是没有计划的计划,又叫随心所欲。简单一句话,叫做吃喝玩乐。

按照我去年的安排呢,我这次回家应该去太湖明月湾,海南永乐岛,浙江桃花岛或者是XX岛四个地方选一个去玩的。不过,鉴于这次回国是在白雪皑皑的冬季,而我是在四季温暖的地方呆惯了,严重怀疑回家之后我会一直窝在暖气边冬眠,而且,年关将到,朋友不一定有时间同去。所以,这个登岛计划基本上是可以否决了。。。暂时保留一个热带的永乐岛吧。

这次回程,不用说,肯定要先在老巢呆一段时间了。狐朋狗友三姑八婆已经提前下了订单,所以吃什么自己是没法定了,等着看别人订单了。其实,我真的很想去再喝一碗魏公村的鲜豆浆,外加一根热气腾腾的油条,然后再去宝琴傣家菜来一碗鲜美可口的竹筒鸡汤。。。

已经六年没有见过香山的红叶了,不知道那一抹红颜,是否仍然在秋风中招摇。已经七年没有见过南戴河的碧海蓝天了,不知道在寒冷的冰雪下,流动的是否依然是那深沉的蓝。但是,抱歉,我还得等来年。

然后是苏浙上海,虽然这个城市像酒吧里面的蒲妹一样胸大无脑缺乏内涵,但是,寂寞的时候,还是怪想念的。苏浙沪留下了我太多的足迹,有欢笑,有悲愁,有思念,有虚耗青春,有无奈,我想把它作为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它却想要做一个赶不走的钉子户。所以,我只能无奈地铭记,无奈地面对。苏沪年年望相似,阿拉不是上海人。。。

然后是就是家了。离别牧鹤山庄已经整一年了。每次在家都嫌日子过得太慢。可真要离开,却又恋恋不舍。已经有好几年没有看到山林里那如云霞般灿烂的樱花了。也有好久没有在那烁烁其华的桃花树下喝酒了,至于那清香怡人的栀子花和桂花,也有很久没去采摘了。这几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似乎错过了一次又一次花期。不知道每次它们在我的小院中盛开的时候,是谁在把玩那美丽的容颜呢?

一叫一回肠一断,三春三月忆三巴。长路漫漫,我自独行。道不尽乡恋,说不尽离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