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那个丁香一般的女子

(2009-06-08 14:10:22) 下一个

(我写诗很喜欢嵌入要赠给的人的名字。可是不知道丁香的芳名是什么。去年回国休假的时候无法上文学城,她曾热情帮助我,给我发过代理服务器地址,所以我有幸知道她的名字也许可以叫做ILOVELILAC(我爱丁香)。所以这首小诗只能以这个英文名来为主题开始了。
其实我封笔不写新诗已经很久了。自从某位被我极端鄙视的娱乐人物成功出了一本诗集,外加读了几篇作协的地震诗以及梨花诗,我吐血若干升,呕吐若干次,以头撞桌子若干次,外加砸键盘若干次,从此对写新诗心灰意冷。。。)

Miss for Lilac

In the lonely mid night,
Long and low are my sighs.
Only my heart is flying like a kite,
Via the sea and terra to your window,
Escalating and receding as the tide.

Love is not always sad.
Imaginations are not always bad.
Lonely lovely lilac,
As if by magic,
Could I see you back?

寂寞午夜时,
太息未曾闲。
翻山越大洋,
起落如波澜。

心若纸鸢,
飞到汝窗前。

非总成伤。
思非总成诞。

香孤且寂,
楚楚惹人怜。

心若有意,
可否再续缘?



那个丁香一般的女子



南国物华天宝,山灵水秀。而此等山灵水秀之地,正是那丁香一般的女子栖身之所。

她是丁香花的化身,凝结着丁香花千年的美丽哀愁。

传说中有一个举子进京赶考,路宿客栈,遇到一个丁香一般清丽的女子,给他出了一个上联:

丁香花,百字头,千字头,萬字头。

举子苦思无对,于是继续上路。等他回到客栈,那丁香一般的女子,思念过度,香魂已逝。举子洒泪去坟前祭奠芳魂,举起一杯冰冷的水酒,灵感忽然上心头,于是对出下联:

氷冷酒,一点水,两点水,三点水。

所以,传说中的丁香,是一种寄托了无数美丽缠绵的哀怨的花儿,是花中的精灵。

多年前,我曾喜欢上一张图片,为之神魂颠倒了无数个夜晚,甚至将之设为桌面然后听着音乐对着屏幕痴痴度日。

那是一个美丽与哀愁的女子。淡淡如烟的双眉,轻轻地蹙着。她的眼神有着些许落寞,些许哀愁,些许迷惘,盯着手中的一朵小花。淡紫色的长裙,一直拖曳到地上。她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啊?如斯的美丽与哀愁。我日夜地思念着,观摩着,竟像是爱上了那张动漫图画一般。

多年后想想,还好那只是一张动漫不是真人,否则,以我当时半痴半犟的个性,也许会闹出半吊诗人抗一箱方便面背两瓶矿泉水徒步走遍中国寻找梦中女孩的大笑话。

现在想想,那夺人心魄的,不正是那淡紫色的美丽与哀愁吗?

她没有红的热烈与奔放,她含蓄着。
她没有蓝的深沉与严谨,她感性着。
她没有黄的艳丽与刺眼,她清纯着。
她没有白的呆板与单调,她顽皮着。
她没有黑的冷漠与孤高,她温婉着。

紫色,精灵的颜色,哀愁的颜色。淘气,顽皮,多情,善良,哀伤,痴情,外加有一点叛逆,一点骨子里的贵族气,这就是紫色,丁香的颜色,令人着迷令人疯狂的颜色。

想念紫色,想念丁香花,想念那丁香一般的女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