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春申湖风光--迷惘的2007

(2008-07-13 13:37:49) 下一个


早晨离开上海,路上遇到一家小酒店,名叫李园大酒店。下午入住苏州的酒店,名字是春申湖度假酒店。总觉想起了什么。及至信步走到酒店外的湖边,看见春秋路,猛然想起春申君黄歇与李园的故事。

史载,春申君与李园之妹李嫣嫣有染,李嫣嫣有身孕之后,黄歇听取李园的计策,将李嫣嫣进献给楚王。楚王弥留之际,春申君的门客建议春申君防范李园。春申君却颇为大意,认为李园不过是一介文人,不加防范。及至楚王病死,李园假传黄歇晋见楚王,杀黄歇于宫中。战国四公子之一,竟陨命于小人之手。

千古悠悠,而今,李园等宵小之徒已经黯然无闻,而英雄如黄歇者,仍受世人凭吊。英雄小人,世人自有评价。






















本来三点半就该动身回上海了。想起一些往事,于是自费绕道去寒山寺呆了一小会。傍晚回沪,在苏州站肯德基遇到一位北外的学姐,聊起将来,聊起自己,发现很多事情似乎一下子涌上心头。不知不觉一直聊到误了两班车,白费了一张票。我们的想法几乎是一致的。回来的路上,心事重重,突然怀疑自己本就怀疑的选择,现在是不是彻底错了。我的根在哪里?很迷茫。
花了太多的时间,去逃避一些事情。浪迹天涯,突然发现,这里,也许不是我想要的家。这样的人生,也许会很顺手很成功,却不是我想要的。
晚上第一次一个人去了酒吧,只因为想在喧闹的地方去想一些事情。和一个南京的小妹喝得天昏地暗,喝了四杯龙舌兰和轩尼诗,请她们姐妹喝了八杯。再吃几串烧烤,不知不觉花了七八百。她总以为我有时候不说话是因为什么事很伤心。呵呵。好像目前没哪个女人能让我哭。所谓的缠缠绵绵的爱情,我现在只会感到无聊。
不要这里的房子,不要这里的女人,不要任何能束缚我的东西。孑然一身,自由自在,可以随时做出新的选择。
相信自己之前的分析,不会错的。
第三次被通晓中医的人警告健康的亚状况了,结论都是一模一样。以后不能再熬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