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不曾相遇

(2008-06-07 16:14:25) 下一个

这是一个注定要发生爱情的北方小城。

初夏的早晨,街道冷清没什么行人。独自走在清冷的街道上,品尝咸咸的海风。当第一抹阳光透过树荫落在我衣服上的时候,我看见你姗姗走来。象三月的春风拂过水面,象滑嫩的小手拨过琴弦。当我们四目相遇,当我们擦肩而过,我们都感觉到心湖里漾起一泓波纹。一种细微的生命萌发了,暗暗滋长着。

不知不觉,散步从此成为彼此的习惯,尽管这似乎是一个新鲜的习惯。一次次似乎无意的相遇,一次次貌似自然的眼神的交会,一次次心灵的试探。心灵的感应让我们无需开口说些什么。

不知何时,我们开始并肩走在一起,互相倾诉心底的秘密。在行人稀少的街道上,我们手牵着手,有时半天不发一言,就这样静静地走着。在星光灿烂的海湾旁,我们依偎到深夜,听清风与大海的私语,不舍得离去。在绿荫浓密的山林小径中,我们互相品尝唇齿的气息,沉迷而不知时间流逝。

你不属于这个城市,就像我。我们都是暂时停留的过客,总有一天,会翩然离去。我有一种感觉,你会像你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一样,有一天也会从我的生命中消失,就像不曾出现过。但我不曾将感觉说出来,它就成为现实了。

还记得我一次次求你答应我的请求,你一次次微笑着说:“不想结束单身”。那天,我最后一次,请求你成为我的女友,我没有料到,那是最后一次。

你还是转过头去,微笑不语。然后,转身走了。这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你的微笑,天使一般纯洁的微笑。

然后第二天,在那条熟悉的小径上,我没有遇到你的身影。拨过去手机没有人接听。我以为是下雨的缘故。第三天,还是没有,手机依然无人接听。我想是有什么原因。第四天,依然找不到你,我开始慌了,我在小城的街道上乱窜,我一天二十四小时摆弄着手机,希望能有任何一条来自你的信息。然而,没有。接下去是很多天的混乱。然后,我终于明白了。

你悄悄的走了。就好像不曾来过。只留下我,和一条空荡荡的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