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激情与梦想 (七) 冒险人生

(2008-05-20 14:04:32) 下一个

周末的上午,正好无事,再一次开始了往未知的郊外的冒险。

这是第二次往郊外冒险,也是第三次开车超过十公里。

小小的RAV4向着远方的山脉奔驰,速度四十。毕竟是新手,而且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不敢开高速。烟尘四起,村庄被一个个甩在身后。汽车顺着山路忽起忽落,感觉真是太爽了。最刺激的就是飞跃路障的时候了,腾空而起,让人有展翅自由飞翔的感觉。不过这样挺毁车的,试了两次,不敢再试。

越过了小桥,穿越了满是金黄的向日葵的原野,我渐渐进入山间的小路。长长的荒草,像是心中飘飞的思绪般杂乱,而不断延伸的小路,就像是对心上人的思念,绵绵不绝。

我进入山的怀抱了。少有人烟,只是经常有鸽子从黄草丛里惊飞。视野还不错,放心地加大油门,在山路上疾驰。路越来越窄了。疾驰的小车,荡起一路烟尘。最刺激的,莫过于冲过山间的小溪,飞溅起漫天水花,让人感觉的一丝冰凉的气息,像思念的甜。

再往前走,忽然在空气中闻到烟火的气息。正在疑惑,突然发现马路两边烟焰漫天,火舌正在舔舐着前方的路面。原来是当地人在放火烧荒。马路两边都是烈火,一阵阵热浪向我袭来。看样子我再呆下去就要成为烤猪了。我加大油门,从烟雾中冲了过去。

WOW! 在我面前几百米远,是一条开满了鲜花的小路。金黄的向日葵,像脑海里的思念一样在阳光下迎风摇荡。蔚蓝的天空,让人的心像明镜一样澄明。时间在这里似乎就要凝固了。我忘却了时间和空间,在这美丽的小路上尽情飞驰。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座小桥。驱车靠近,才发现桥上的水泥板被拆掉大半,只剩下窄窄的一段,小车必须小心翼翼,才能通过。桥下溪水清清,小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

哎。初次跑这么远,就遇上了这么个大难题。我会掉下去吗?还是会成功地通过?我踌躇了半天,终于还是决定一试。小心翼翼地转弯开上小桥,仔细观察车轮与两侧的距离,一踩油门,终于过去了。

好开心啊!又一次征服了一个未知数。我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从未到过的村庄,从未见过的荒原,从未见过的丛林。我尽情地在未知的世界飞驰。

有些饥饿了。我踏上归程。兴奋和激情奔放的感觉让我忘却了旅途的艰辛。

如果,人生永远像今天一样充满了激情和冒险,如果每一次冒险之后都是瑰丽的风景,这样的人生,该是多么的有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