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激情与梦想(六) 欢乐时光

(2008-05-16 15:25:37) 下一个

很累。很疲惫。心中空荡荡。不想做事。

与国内一个在成都的好友聊了聊地震的情况,---前几天一直没有音讯---得知她地震时正在打麻将,安然无恙,只是被地震搅乱了麻将牌,于是打趣说,下次不用洗牌了,地震会自己洗!随后却得知成都附近居然出现了抢劫的现象,心情更加不安。又和一个可爱的女孩聊聊MSN,却仍是毫无心绪,试着开了几个玩笑,把对方逗笑了,自己却是一塌糊涂,只好作罢。听说购物可以让人发泄,正好奉命准备远征物资的采购,于是纠集同僚开车外出shopping了。

我要求超市经理为我们配了一个导购员,负责按照我们列出的清单帮我们选购商品。抱着几百万法郎在超市乱晃,对着他们指手画脚,然后哗啦一下把货架清掉一半,感觉确实很爽。Pickup车差不多装满了,东西只买了一半,还有一些在这个印度超市买不到。只好掉头去中国超市。

街头和超市里面的白人美女和华人美女一月比一月多了。看见我们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有的会投过来脉脉的目光。好在我不必再去刻意地回避她们的目光,而可以坦然相对,甚至微微一笑。她们的美丽,给这个灰扑扑的城市添上了五彩的颜色。

中国超市的美女主人回了国内,在这里管事的是她的老公和她的妹妹,一个更加美丽的女孩子,像是一枚未熟的梅子,青涩而又甜美。我想来这里的很多年轻小伙子,其实心里多多少少也是一半想着购物,一半想着这对美丽的姐妹吧?

不过我倒是没有机会去和她们多说说话了,一半时间是在挑东西,另一半时间则是在接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头大万分,在这个我很想犯错误的时候,怎么就不给我个犯错误的机会呢?!

给自己买了一大堆零食,满意地离开。他们开车,而我则惬意地抱着一个小卤蹄髈,躺在座椅上,在那里慢悠悠地啃。刹那之间,感觉似乎是回到了北京的那段时光。那个时候,也有忧伤,更多的却是快乐。一种单纯的不含杂质的快乐。

那是个单纯的年代,吃吃喝喝,晃晃悠悠,无忧无虑。好像北京灰蒙蒙的天空都甜得像爷爷买的麦芽糖。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肆虐的洪灾,狂暴的大雪,神秘的疾病,苦难的地震。。。阴险的政治,残酷的战争,邪恶的媒体。。。难测的人心,多变的情人。。。我们的快乐天空,满是阴霾。

我的快乐,随着我的电脑在大学时染上的一种叫欢乐时光的病毒的消逝,而从此渐渐消失了。

而我,是如此如此地怀念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